习近平:大家发展才能发展大家
发表时间:2014-06-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白洁、郝亚琳)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表示,水涨船高,小河有水大河满,大家发展才能发展大家。

  在当天举行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纪念大会上,习近平发表题为《弘扬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建设合作共赢美好世界》的主旨讲话。

  习近平表示,坚持共同发展。天空足够大,地球足够大,世界足够大,容得下各国共同发展繁荣。一些国家越来越富裕,另一些国家长期贫穷落后,这样的局面是不可持续的。各国在谋求自身发展时,应该积极促进其他国家共同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习近平说,我们要共同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坚持开放的区域合作,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反对任何以邻为壑、转嫁危机的意图和做法。

  习近平指出,我们要推动南南合作和南北对话,增强发展中国家自主发展能力,推动发达国家承担更多责任,努力缩小南北差距,建立更加平等均衡的新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夯实世界经济长期稳定发展基础。

责任编辑:桑小婷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038647&encoding=UTF-8&data=AB8bdwAAAAcAAFQaAAAAAQAq5Lmg6L-R5bmz77ya5aSn5a625Y-R5bGV5omN6IO95Y-R5bGV5aSn5a62AAAAAAAAAAAAAAAuMCwCFD_xe2dsRZnewmu40-H51BJwTLSjAhQG3GPZk7kE4B73kXuVyj_9ZInPi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038647&encoding=UTF-8&data=AB8bdwAAAAcAAFQaAAAAAQAq5Lmg6L-R5bmz77ya5aSn5a625Y-R5bGV5omN6IO95Y-R5bGV5aSn5a62AAAAAAAAAAAAAAAuMCwCFDW9lnvsPQuZt4VT0aRc7M6U6RpIAhQaUqY2X66_KIlYTmqUNNbhy7RIM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