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习近平与青年谈梦想的7则小故事
发表时间:2015-07-26   来源:人民网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表示诚挚问候。

  “学习有方”栏目盘点出习近平与青年谈梦想的7则小故事,回顾那些“与梦想有关”的寄语。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2014年5月4日,习近平在校园观看北大师生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青春诗会时同朗诵者亲切交谈。

  2014年5月4日,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他在座谈会上指出,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习近平谈到,现在在高校学习的大学生都是20岁左右,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很多人还不到30岁;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时,很多人还不到60岁。也就是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你们和千千万万青年将全过程参与。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希望大家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志愿者和藏族学生们在一起合影留念。

  2014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向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习近平在信中表示,你们响应国家号召,怀着执着的理想,奔赴条件艰苦的西部和边疆地区,扎根基层教书育人,十几年如一日,写下了充满激情和奋斗的人生历程。你们的坚守、你们的事迹,令人感动。

  习近平强调,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以你们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

  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发表重要演讲。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2014年4月1日,习近平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发表重要演讲。

  习近平谈到,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中国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欧洲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希望中欧双方的同学们用平等、尊重、爱心来看待这个世界,用欣赏、包容、互鉴的态度来看待世界上的不同文明,促进中国和欧洲人民的相互了解和理解,促进中国、欧洲同世界其他国家人民的相互了解和理解,用青春的活力和青春的奋斗,让我们生活的这个星球变得更加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桑小婷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54211&encoding=UTF-8&data=ACoGowAAAAcAAF5sAAAAAQAx55uY54K55Lmg6L-R5bmz5LiO6Z2S5bm06LCI5qKm5oOz55qEN-WImeWwj-aVheS6iwAAAAAAAAAAAAAALjAsAhRskm_OucVHRrqVFl-qyFXEI-WfqgIUCncGwDPSXAoILd93OyNzUBS5oPY.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54211&encoding=UTF-8&data=ACoGowAAAAcAAF5sAAAAAQAx55uY54K55Lmg6L-R5bmz5LiO6Z2S5bm06LCI5qKm5oOz55qEN-WImeWwj-aVheS6iwAAAAAAAAAAAAAALzAtAhUAi8t9zf945MIlrggSpNIKnprPch0CFFFqFx2mvEIrdc31uqd4FhWdyA0D&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