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说了啥
发表时间:2014-12-17   来源:新华网

“提问最多、最专业的观众”——习总书记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说了些什么

 

  12月13日上午,习近平、张德江等亲切会见参加仪式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和遇难同胞遗属代表。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客户端消息,13日出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后,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人类的浩劫——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据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原定45分钟的参观行程,延长到了72分钟,总书记先后提出68个问题。

  总书记关注的重点是什么?当时说了些什么?带着这样的问题,新华社记者专访了全程陪同总书记参观并讲解的朱成山。“总书记是我接待过提问最多、最专业的‘观众’。”朱成山由衷感叹。

 

  资料图: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展示新添的文物史料。新华社记者 韩瑜庆 摄

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桑小婷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350605&encoding=UTF-8&data=ACPeDQAAAAcAAF5sAAAAAQBL5Lmg5oC75Lmm6K6w5Y-C6KeC5L615Y2O5pel5Yab5Y2X5Lqs5aSn5bGg5p2A6YGH6Zq-5ZCM6IOe57qq5b-16aaG6K-05LqG5ZWlAAAAAAAAAAAAAAAuMCwCFAo9swb4msZQ_z1Skk8DouAtJ1i7AhRc6dUxdOHop6SxslbDgnVxfvKN_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350605&encoding=UTF-8&data=ACPeDQAAAAcAAF5sAAAAAQBL5Lmg5oC75Lmm6K6w5Y-C6KeC5L615Y2O5pel5Yab5Y2X5Lqs5aSn5bGg5p2A6YGH6Zq-5ZCM6IOe57qq5b-16aaG6K-05LqG5ZWlAAAAAAAAAAAAAAAuMCwCFEX5vn7JVWpdZTrbTItDr1qICGriAhQxzJpE9qo0nxe2sh_EdWS_4Vf-k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