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集]歌声放飞中国梦
发表时间:2013-04-07   来源:中国文明网综合

    中国梦激发着中国人的奋斗激情,也激发了艺术家们的创造灵感。近日,许多地方都推出了以中国梦为主题的音乐作品。这些歌曲不仅旋律好听,而且内容朴实、易于传唱。倾听这些歌曲,我们理解了中国梦的内涵,唱出这些歌曲,我们就是在表达自己的梦想。

 

  中国梦 人民的梦

            词、曲作者赵健、词作家潘德铭继

   从清晨人们手中的一杯牛奶开始,引人步入中国梦的美好畅想。  

    整首歌词洗练、生动、形象,以小见大,寓意深远,内涵丰富,以象征性的语言,表达了老百姓对食品卫生、环境保护、教育投资、安居乐业等方面的诉求,同时,含蓄地表达了老百姓对家庭幸福、道德回归、文化繁荣、公平竞争等方面的渴望。歌词贴切民生主题,即朴素又有内涵,既无口号又不庸俗。副歌歌词激情飞扬,将民生问题提升到民族性的高度,揭示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展示中国力量和民族精神的正能量。

>>>点击欣赏<<<

   

中国梦

                   词:杨湘粤 晓达 曲:崔臻和 
    
“文明梦、和谐梦、富民梦、强国梦”这首《中国梦》将很多中国梦的关键词、中心词融入其中,对中国梦的概括很完整。

  歌词恰如其分地点缀着如“文明梦”、“和谐梦”、“触摸幸福”、“脚踏实地”等当前经典热词,叙事中饱含深情,娓娓道来“这就是你的梦,这就是我的梦,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点击欣赏<<

   

我的中国梦

 唱出广大海内外人才的心声

   “这年的春天,我带着一个梦想,告别优越的生活回故乡,游子集结,追赶太阳,心海里激荡着幸福时光,为了民族兴,共同奔小康,早日拥抱成真梦想”

   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组织创作的歌曲《我的中国梦》,抒发了百万海外学子胸怀祖国、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美好情愫,表达了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点击欣赏<<<

 

 梦圆中国

词:蒋开儒 曲:肖白

    《梦圆中国》是创作了《春天的故事》 《走进新时代》的著名作词蒋开儒的“改革开放三部曲”的收官之作。为了这首歌, 70多岁的蒋开儒投入了相当的心血。

    “梦桃源”“梦大同”“梦嫦娥”,千年美梦一脉相通 。两千多年以前,中国人的美好梦想经过一代代人民的努力,经过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几十年的努力,我们圆了两千多年的梦想。

>>>点击赏析<<

责任编辑:张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