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发展成果检验教育成效
发表时间:2015-12-17   来源:人民日报

——四论持续用力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根本目的在于锻造领导干部过硬的作风、素养和能力,更好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用发展成果检验教育成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才能抓得实、做得深、走得远。

  当前,摆在全党同志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增强改革创新精神,增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勇气,在贯彻全会精神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严三实”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遵循,也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胜利的内在要求。推进专题教育、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要同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紧密结合起来,以“严”的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以“实”的干劲落实发展任务,切实把新的发展理念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转化为落实发展任务的工作举措,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

  坚持以优良作风推动事业进步,是我们党的一个宝贵经验。当前,我们的党员干部队伍总体是好的,大多数干部都能敬业奉献、认真负责,但也有一些干部担当不够、精神状态不佳。有的存在“不贪不占也不干”的不作为问题,有的存在“错位、越位、失位”的乱作为问题,也有的存在面对经济新常态无所适从,不会为、不善为的问题。开拓发展新局面,需要焕发干部精气神。我们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就是要强化中心意识和大局观念,激励领导干部提振精气神、树立好作风、增强执行力,更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就是要坚持从严教育和管理干部,用好考核评价的指挥棒,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树立良好精神状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切实增强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素养和能力。

  心中有多少责任,事业才会有多大成就。现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行进到见成果、出实效的关键环节,尤其需要各级党委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既搞好自身的专题教育,也指导好下级党组织的专题教育。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导、严格把关,发挥引领表率作用;领导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领域专题教育进行一次调研和检查;组织部门要加强现场指导和督导,推动每一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要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为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提供有力制度支持。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改作风永远在路上,好作风永远出在实践中。“三严三实”展现的是为人做事、执政用权的价值追求,也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风气之魂和动力之源。敬终如始、善做善成,持续用力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我们就能以严和实的作风,筑牢改革发展的根基。(人民日报评论员)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 智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26566&encoding=UTF-8&data=AC4uhgAAAAcAAGufAAAAAQAh55So5Y-R5bGV5oiQ5p6c5qOA6aqM5pWZ6IKy5oiQ5pWIAAAAAAAAAAAAAAAuMCwCFB5aMrwE_64XQPD6kPjOwZYn5gsWAhRJ9nKi-mVC91CfeO4IEt0rgLcBW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26566&encoding=UTF-8&data=AC4uhgAAAAcAAGufAAAAAQAh55So5Y-R5bGV5oiQ5p6c5qOA6aqM5pWZ6IKy5oiQ5pWIAAAAAAAAAAAAAAAvMC0CFErkVJ7DdJvf4fp_cfhMRXselBTKAhUAhWxjA_Zqj4Acr7CQdI5GalRNWPM.&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