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决定追授卢玉宝“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
发表时间:2015-11-11   来源:人民日报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兼企业党工委书记卢玉宝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要求在全国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卢玉宝同志学习活动。

  决定指出,卢玉宝同志从事基层组织工作10年,始终信念坚定、忠诚于党,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勤奋敬业、忘我拼搏,宁可透支身体,也不让工作欠账,身患重度高血压4年没有请过一天假,去世前连续工作了近16个小时,为组织工作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息。他事不避难、勇于担当,对分管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充满激情、全力以赴,抓非公有制企业党建一家一家上门做工作,抓社区活动场所建设一个社区一个社区盯着干,抓后进村转化升级一个村一个村促落实,较快打开了工作局面。他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对经手的每一件事、每一份材料,都一丝不苟、严格把关,把最讲认真落到实处。他心怀大爱、真诚为民,推动成立全县党内关爱基金帮扶贫困党员,热心资助生活困难群众,遇到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都会主动载一程、帮一把。他艰苦朴素、严于律己,长期租住在移民区的平房里、车库里,常年穿一身廉价衣衫、骑一辆二手摩托车,从没有利用权力为家人谋取私利,也没有为亲朋好友请托开过一个口子,年迈的父母至今还靠扫大街补贴家用,哥哥、妹妹都在外打工,组织上想帮助解决他爱人的工作,他以“不能让大家对组织部门指指点点”为由婉拒。

  决定强调,卢玉宝同志是新时期好干部的优秀代表,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和“安专迷”精神的杰出典范,是广大组工干部学习的好榜样。决定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开展向卢玉宝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组织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组工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为提升组织工作境界和水平、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盛若蔚)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刘鲲鹏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957195&encoding=UTF-8&data=AC0fiwAAAAcAAGujAAAAAQBI5Lit57uE6YOo5Yaz5a6a6L-95o6I5Y2i546J5a6d4oCc5YWo5Zu95LyY56eA57uE57uH5bel5L2c5bmy6YOo4oCd56ew5Y-3AAAAAAAAAAAAAAAvMC0CFCsyw_qmzrCQmT8fHhB__sR8kvaCAhUAkn12ZRLT3KbpZFqZbFziP0WbG_Y.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957195&encoding=UTF-8&data=AC0fiwAAAAcAAGujAAAAAQBI5Lit57uE6YOo5Yaz5a6a6L-95o6I5Y2i546J5a6d4oCc5YWo5Zu95LyY56eA57uE57uH5bel5L2c5bmy6YOo4oCd56ew5Y-3AAAAAAAAAAAAAAAuMCwCFA4wZ7moIpTA3YgRqBT9aWUxjKGgAhRAK0tMqKPmw1OBvzT_flsnuUc_Y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