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坚持“四个一”制度 确保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
发表时间:2015-07-0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7日电(记者张丽娜)内蒙古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纳入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体系,牢牢把握常态化教育的特点,在专题学习研讨中坚持每周开展一次支部学习、每半月开展一次“双休日”讲座、每月开展一次中心组学习和每两月开展一次集中研讨的“四个一”制度,为专题教育融入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进行了有益探索。

  为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更加有效地覆盖到所有处级干部,特别是保证自治区和盟市直属单位处级干部都能按要求参加,内蒙古结合“三会一课”制度,提出党支部必须坚持“每周一学”,切实发挥党支部组织学习的优势。各单位党支部每周拿出半天时间,党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认真组织参学党员干部逐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确保精读细研、学深悟透。

  领导干部“双休日”讲座是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提议,在2013年2月开办的。这项活动每两周的周六举办一次,每期聘请一位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呼和浩特地区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参学。从第27期开始,内蒙古通过视频,陆续直播到12个盟市和102个旗县(市、区),覆盖到国有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每期有7000多人参加,目前已举办54期。近一段时间以来,内蒙古专题安排“三严三实”学习内容,集中开展了《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修养》《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和治国理政经验》《弘扬延安精神,践行群众路线》《苦难辉煌——对国家和民族命运的思索》等4期讲座。

  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内蒙古各级党委中心组普遍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凝聚了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共识。前不久,自治区党委中心组围绕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的论述,分两个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并严格检查“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推动中心组学习真正严肃起来、规范起来、管用起来。

  内蒙古省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两本书”,在学习焦裕禄、牛玉儒等先进典型事迹的同时,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通过集中座谈、个别访谈、案例分析等方式,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状况,了解群众想什么盼什么,在知民情、接地气中准备专题发言提纲。目前,各盟市、旗县和区直单位的专题学习研讨正在全面进行中。

责任编辑:章 驰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15897&encoding=UTF-8&data=AClw-QAAAAcAAGugAAAAAQBI5YaF6JKZ5Y-k5Z2a5oyB4oCc5Zub5Liq5LiA4oCd5Yi25bqm44CA56Gu5L-d5LiT6aKY5a2m5Lmg56CU6K6o6auY6LSo6YePAAAAAAAAAAAAAAAuMCwCFE-Q0RqGneVZNFrfnwYsNI9Z7PUMAhRjZhkEjVWVSH09U_pMh35_ydYI9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15897&encoding=UTF-8&data=AClw-QAAAAcAAGugAAAAAQBI5YaF6JKZ5Y-k5Z2a5oyB4oCc5Zub5Liq5LiA4oCd5Yi25bqm44CA56Gu5L-d5LiT6aKY5a2m5Lmg56CU6K6o6auY6LSo6YePAAAAAAAAAAAAAAAvMC0CFQCIJFL4lZQY2JiuuxJyL9Xe1wHiagIUB7fL35t03FC7I3yuSY2AbRu7Ow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