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以上率下”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5-07-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7月6日电(记者胡锦武)日前,江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瞻仰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向方志敏烈士墓敬献花篮、三鞠躬,在鲜艳的党旗前,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铿锵的入党誓言。当天下午,中心组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的第二次教育集体学习。

  以上率下,从实处着力,推进“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正成为江西全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常规做法。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江西省委在第二次集体学习上强调,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庄严承诺,坚定理想的主心骨、筑牢信念的压舱石,永葆共产党人的忠诚本色;要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解决问题、领导带头、促进工作“四个关键”,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重要位置。

  为此,江西省委以上率下,带头“促学”。在第一次集体学习中,江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书记主持,逐个发言,互动讨论”的形式进行,并在会上着重查摆分析领导干部队伍“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要求每位同志至少列举10种以上表现,并有具体实例。参会人员普遍反映,学习研讨思考深刻、剖析透彻、讨论热烈,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以江西省委带头学习为标杆,全省11个设区市、100个县(市、区)、138个省直单位、1121个市直单位均已启动专题教育,所有县处级以上干部均参加了专题教育。

  “要以学促思、以学促改、以学促行。”九江市委书记殷美根在开展学习时表示,“三严三实”既是作风指引,更是工作遵循,为谋划工作、破解难题、加快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上饶市信州区为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到实处,同步开展了“春风阳光”精准扶贫行动。行动围绕“小网格大服务”,将全区126个村(居)划分成463个网格,将网格内低保户、受灾户、五保户以及重点优抚户等10类群体列为重点对象,动员全区干部深入走访,定人定期帮扶,让困难群众有了干部“亲戚”,也让干部熟悉群众工作,改变工作作风。

  为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则专门印发了全区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来检验专题教育是否取得成功、是否走形式。“我对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理解是:忠诚是前提,为民是核心,干净是根本,担当是关键,务实是保证,重点在落实。”红谷滩新区党工委书记宋铀说。

责任编辑:章 驰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14726&encoding=UTF-8&data=AClsZgAAAAcAAGugAAAAAQA_5rGf6KW_77ya4oCc5Lul5LiK546H5LiL4oCd5o6o6L-b4oCc5LiJ5Lil5LiJ5a6e4oCd5LiT6aKY5pWZ6IKyAAAAAAAAAAAAAAAvMC0CFHIVh2_wgvSoAe4TNYdfGV6fPUUMAhUAg-pPUwkBWHOJcBw_SapJynCJq_c.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14726&encoding=UTF-8&data=AClsZgAAAAcAAGugAAAAAQA_5rGf6KW_77ya4oCc5Lul5LiK546H5LiL4oCd5o6o6L-b4oCc5LiJ5Lil5LiJ5a6e4oCd5LiT6aKY5pWZ6IKyAAAAAAAAAAAAAAAuMCwCFGdrUBHWwIrdwxJosJV_TNwaPj6cAhRu5Idnel9RRpCVjOET7otn3UgrV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