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触碰“带电的高压线”
发表时间:2017-04-26   来源:人民日报

《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⑥

——如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

  “嘀嗒、嘀嗒……”这是来自毛主席和党中央的声音。抗战时期,只要听到这个来自延安电台的声音,全党全军同志都无条件地执行中央的指令,众志成城奋力打击侵略者。在那个风雨如晦的艰苦岁月,电台的“嘀嗒、嘀嗒”声之所以具有如此巨大的威力,就是因为我们全体同志有着强烈的纪律意识,这是我们取得抗战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

  严格的纪律性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光荣传统,也是保持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障。政治纪律是党最重要、最根本的纪律,是任何一个党员都不能触碰的“带电的高压线”。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的重要保障,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这是新形势下凝聚全党力量共同完成伟大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殊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06476&encoding=UTF-8&data=AEAvjAAAAAcAAKUfAAAAAQAk57ud5LiN6Kem56Kw4oCc5bim55S155qE6auY5Y6L57q_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QCU_gQA27Yc4qxq-gHDDZmbb3OA2QIUKitfrecakOihCBuTh0zYe7oAKS0.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06476&encoding=UTF-8&data=AEAvjAAAAAcAAKUfAAAAAQAk57ud5LiN6Kem56Kw4oCc5bim55S155qE6auY5Y6L57q_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DsXHuo57u6uPpq632onUbJvU-VPAhQ_8_jqfOmnFY59cQM4x_mg5VYjK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