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党团结统一的重要法宝
发表时间:2017-04-28   来源:人民日报

 (《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⑧)
——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1949年3月,新中国成立前夕,在太行山东麓一个叫西柏坡的普通小山村,党的七届二中全会胜利召开。毛泽东同志在会议总结中详细阐述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强调坚持民主集中制是实现党委会领导的重要工作方法。时至今日,民主集中制的科学性和重要性早已经受住了历史的检验。

  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重要制度保障。当前,要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胜利,更需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运用好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法宝,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维护好党的团结统一。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 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11960&encoding=UTF-8&data=AEBE-AAAAAcAAKUhAAAAAQAk57u05oqk5YWa5Zui57uT57uf5LiA55qE6YeN6KaB5rOV5a6dAAAAAAAAAAAAAAAvMC0CFEL11u_brU8YDrLtNZ5yH_DpFaMZAhUAjvVHeB5Z-21uqm3FsN_46OIE9-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11960&encoding=UTF-8&data=AEBE-AAAAAcAAKUhAAAAAQAk57u05oqk5YWa5Zui57uT57uf5LiA55qE6YeN6KaB5rOV5a6dAAAAAAAAAAAAAAAvMC0CFQCBMzyqgfCNK_8LCmmpoDgJGzv3cQIUWOotYUyIwByNFDOgdsluDhxoW9E.&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