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全国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发表时间:2012-11-18   来源:光明日报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全国各地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当作当前头等大事,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各地干部群众表示,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震天的锣鼓敲起来,欢乐的舞蹈跳起来,喜悦的心情唱出来。16日下午,在河北省衡水市人民公园,几十名花甲老人用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赞成就、颂党恩,将党的十八大精神传达给广大社区居民。

  为把党的十八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使这次大会提出的重要论断、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深入民心,衡水市桃城区组织千名退休老干部组成32支文艺演出小分队,积极开展十八大精神文艺宣讲活动。区里组织宣传文化、党校等部门和区作协、音协的工作人员根据会议精神创作出既有理论深度又通俗易懂的小品剧、三句半、改编歌曲、戏剧、京东大鼓书等节目36个,深受群众欢迎。

  “报告对我国未来发展提出美好愿景,我们每个人都要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投入到全省转型跨越发展的伟大实践中……”17日下午,记者在十八大代表、山西省阳泉市小阳泉南社区主任杨艳荣家中看到,十几位社区居民围着刚刚回家的杨艳荣,津津有味地听她宣讲会议精神。社区居民商广聪兴奋地说:“听说杨主任回来,我立马跑来,就想感受一下她身上的十八大气息!”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山西各级党组织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工作中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热潮。16日,山西省委召开传达贯彻十八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袁纯清指出,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对山西来说,就是要把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全力做好资源型地区转型跨越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两件大事”。

  在晋城市,为把十八大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千家万户,有关部门迅速开展了“十八大精神千人万场大宣讲”活动,在线讲堂、广播讲堂、手机讲堂同时开播。

  十八大刚刚结束,重庆市巴南区172名大学生村官就进村入户巡回宣讲会议精神。为及时宣传好这次会议精神,巴南区在十八大召开前夕对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培训,要求他们利用自己联系群众的优势,用群众的语言,走进田间和院坝,让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

  巴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夏杨松介绍,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热潮,巴南区充分发挥老领导、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以及大学生村官、民间故事大王的作用,成立了区委宣讲团、大学生村官宣讲团、夕阳红宣讲团、心连心宣讲团、“名嘴”宣讲团等宣讲团,共计1268人。从15日开始,他们分别深入学校、农家院坝、机关、部队、企业和社区,充分运用基层群众喜欢的话语方式,宣讲十八大会议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能理解、受感动。如今,宣讲团已经到198个村、68个居委会巡回宣讲了6300多场。

  在陕西,省教工委从全省高校中遴选出36位专家学者组建成立全省教育系统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按陕北、陕南、关中东部、关中西部四个片区组织巡回宣讲。宣讲主要采取综合性宣讲和专题性宣讲两种形式,综合性宣讲主要围绕《十八大精神宣讲提纲》的论题选题,通过对十八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和中纪委的工作报告等重大理论成果进行整体性学习辅导,指导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指导面上的学习;专题性宣讲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通过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的宣讲与解读,帮助干部师生全面掌握科学发展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加快教育强省建设步伐,为建设“三强一富一美”新陕西努力奋斗。

  17日上午,在雪域高原藏北那曲,武警藏族干部普布和另两名党员战士一大早,就带上支队统一录制的十八大开幕式光碟,去距离支队32公里的偏远农牧区宣传十八大精神。在东嘎放牧点,牧民们在帐篷前观看了十八大盛况的录像。

  武警那曲支队驻地附近散居着不少藏族牧民,为帮助他们克服语言和通信等方面的障碍,及时了解十八大精神,支队采取自愿报名、集中培训、藏汉结合的形式,挑选了百余名党员官兵和藏族战士组成宣讲组,按照“就近就便共同看,走村串户作宣传”的方法,发挥党员和藏族官兵的优势,帮助驻地藏族群众学习十八大精神。据介绍,十八大开幕以来,该支队已有78名党员,25个宣讲组深入牧区,截至目前,他们已为33个藏族牧民聚居点、850多名群众宣讲了十八大精神。(记者尕玛多吉、耿建扩、李建斌、邢兆远、张国圣、杨永林、张哲浩)

责任编辑:姚杰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40052&encoding=UTF-8&data=AA5YFAAAAAcAACk4AAAAAQBj6K6p5Y2B5YWr5aSn57K-56We5a625Za75oi35pmT4oCU4oCU5YWo5Zu95ZCE5Zyw6L-F6YCf5o6A6LW35a2m5Lmg6LSv5b275YWa55qE5Y2B5YWr5aSn57K-56We54Ot5r2uAAAAAAAAAAAAAAAuMCwCFFvaSvZ8HdW5FuSDllsfCekICvx1AhQskrP-sbCj8WG4Ip94YHgXrZzJ8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40052&encoding=UTF-8&data=AA5YFAAAAAcAACk4AAAAAQBj6K6p5Y2B5YWr5aSn57K-56We5a625Za75oi35pmT4oCU4oCU5YWo5Zu95ZCE5Zyw6L-F6YCf5o6A6LW35a2m5Lmg6LSv5b275YWa55qE5Y2B5YWr5aSn57K-56We54Ot5r2uAAAAAAAAAAAAAAAvMC0CFQCCvhIVPh1isJAlnQw_nvx96FSNNQIUAKnspdK8nCe1Jkzqx7PQ94EGJx8.&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