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记·十年)新的伟大工程深入推进
发表时间:2012-10-26   来源:人民日报

江苏泰州市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为民服务中心会议室内张贴村干部个人创先争优规划。新华社发

小旅客在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前排队进馆参观。人民图片

武汉铁路公安处党员民警向村民讲解铁路安全知识。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上海市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中共“一大”会址举行。郭长耀 摄

浙江临安市岛石镇一块晾晒着水稻的场地上,农民胡水全描绘巨幅党旗,喜迎十八大。人民图片

  十年改革锻铸辉煌,十年创新谱写华章。

  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十年辉煌提供了坚强支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镜 头】

  2007年金秋十月,党的十七大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报告中明确提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这条道路和这个理论体系。

  【点 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这既是对过去5年乃至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科学总结,更是对接下来的5年乃至以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科学指引。

  这个科学理论体系,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凝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不懈探索实践的智慧和心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我们党最可宝贵的政治和精神财富,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它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第二次历史性飞跃。

  《共产党宣言》发表以来160多年的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只有与本国国情相结合、与时代发展同进步、与人民群众共命运,才能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创造力、感召力。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

责任编辑:王钰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06280&encoding=UTF-8&data=AA3UKAAAAAcAACk4AAAAAQAy77yI5Y2w6K6wwrfljYHlubTvvInmlrDnmoTkvJ_lpKflt6XnqIvmt7HlhaXmjqjov5sAAAAAAAAAAAAAAC8wLQIUSSt9_C69a88eP_R3BFNRexogpLECFQCBECD5nKY6S_5waKonA4Hx5Swe6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06280&encoding=UTF-8&data=AA3UKAAAAAcAACk4AAAAAQAy77yI5Y2w6K6wwrfljYHlubTvvInmlrDnmoTkvJ_lpKflt6XnqIvmt7HlhaXmjqjov5sAAAAAAAAAAAAAAC4wLAIULsB5pCg2Ros3Cy08RdIEiVSG08wCFFxubtJWaqXytr2cB4S1VbNsIRbT&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