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 奔向美好吉林
发表时间:2012-08-08   来源:人民日报

长白山天池

 

图①:查干湖冬捕。

  图②:中国一汽集团解放公司总装线。

  图③:吉林雾凇。

  图④:中国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公司出口的地铁车。

  资料图片

数据来源:吉林省统计局

  这10年,对吉林来说非同寻常,也至关重要。

  作为老工业基地,吉林加快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任务同样艰巨繁重;加快发展具备诸多有利条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也面临不少两难问题。

  加快发展等不起、慢不得,矛盾问题绕不开、躲不过。

  “不快则退,不好不行,不转没有出路!”吉林的思路清晰,目标坚定:统筹推进具有吉林特色的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设,着力实施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创新驱动战略,科学发展,加快振兴,努力让城乡居民生活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桑小婷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794457&encoding=UTF-8&data=AAwfWQAAAAcAAClBAAAAAQAZ6L2s5Y-YIOWllOWQkee-juWlveWQieaelwAAAAAAAAAAAAAALjAsAhQQxdbtxUVTqcLrLJh_5FAjif-UEgIUExj-xYYd2AEbSe9YCt629iHkpco.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794457&encoding=UTF-8&data=AAwfWQAAAAcAAClBAAAAAQAZ6L2s5Y-YIOWllOWQkee-juWlveWQieaelwAAAAAAAAAAAAAALjAsAhRQOIo47ywtsa21FB2w-608uPI7agIUS6EdvibbEcUF6EXT8ZjvOTBBX5k.&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