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法官驻村“擒老赖”
发表时间:2015-09-22   来源: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图为:闹市集镇,张贴失信被执行人“大头贴”。

  为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9月21日,安阳县人民法院在辖区成立东部和西部两个执行战区、八个执行小队,组织30余名执行干警常驻基层农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驻乡(镇)村集中执行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效果,该院专门组织召开了动员会,制定了驻乡(镇)村集中执行工作方案和执行工作纪律,成立了指挥部。活动前夕,该院对所有未执结的案件逐案进行排查、筛选,分类别、分区域登记造册,将干警分为西部水冶镇和东部吕村镇两个战区,每个战区分别成立四个小队。执行干警起早、贪黑、弃休,辐射驻地周边乡镇对“老赖”进行“过筛子”式突击执行。此次活动采取边执行、边宣传的形式进行,通过发放《致全县被执行人的一封公开信》,在被执行人住地张贴失信被执行人“大头贴”,在乡镇政府所在地不间断播放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打击拒执犯罪的规定,设点开展法律咨询等各种方式宣传,营造了强大的舆论氛围。干警常驻乡村开展集中执行和宣传活动,缩小了执行空间和距离,加大了打击“老赖”力度,提高了工作效率,赢得了群众赞誉。

  活动当日,该院共张贴失信被执行人“大头贴”56份,接受法律咨询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执结案件8起,司法拘留1人,收到了良好成效。(黄宪伟 张永平)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小伟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877254&encoding=UTF-8&data=ACvnRgAAAAcAAHOHAAAAAQAn5rKz5Y2X5a6J6Ziz5rOV5a6Y6am75p2R4oCc5pOS6ICB6LWW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AqxYckpB_DgYC7i6zpQdi4Hgq5wAhQ3HgmgVX-N6WOWwuqgf9TYVzjlc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877254&encoding=UTF-8&data=ACvnRgAAAAcAAHOHAAAAAQAn5rKz5Y2X5a6J6Ziz5rOV5a6Y6am75p2R4oCc5pOS6ICB6LWW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GXPkgKhY930Kn87KQ79spHbX5JEAhQ_jy98BJesuoj_LxpeCnbdcLd0F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