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向父母道歉 沭阳一对夫妻上了失信“黑名单”
发表时间:2016-01-13   来源:扬子晚报

夫妻俩因拒绝向父母道歉上了失信“黑名单”。据沭阳法院官方微博

  儿子擅自把父母垒砌的灶台拆了,儿媳夺下婆婆吃饭的饭碗摔了……沭阳一对七旬老夫妻一气之下将儿子儿媳告上法院,要求被告赔礼道歉,法院判决这对夫妻向老人赔礼道歉后,这对夫妻却一直置之不理。近日,沭阳法院“执行曝光台”向社会公布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对中年夫妻因拒不执行法院作出的“向老人道歉”的判决而名列榜首。

  事件回放

  儿子婚后离开家16年之久,回来后“矛盾重重”

  现年70岁的仲某某和67岁的吕某某有两个儿子,仲某军是老夫妻的二儿子,宋某梅与仲某军系夫妻关系。仲某军虽然是仲某某老夫妻的儿子,但自从儿子和宋某梅结婚后,就离开了这个家庭,时间长达16年之久。

  仲某某说,大概在两三年前,儿子回来了,“说是带小孩回来念书的,我帮他们交电费有两三个月了,后来我发现他们用电浪费很大,我就不帮他们交电费了。”仲某某说,自己不交电费后,电被电工断了,“他们就着急了,就打电话叫我回来。就因为这事情打胁迫电话给我叫我回来。”

  因为配电箱在老人的屋里,老人的儿媳宋某梅连打了三次电话,让老人回家修电,但老人一直不予理睬。“第三次打电话的时候,他叫我去告他,我说你不来家,我就把门撬了,把衣服和被子烧掉。但后来门锁被我撬掉了,衣服和被子也抱出来了,但是没有烧。”宋某梅说。

  此外,因为拆迁,仲某某的大孙子在沭阳读书,于是他就在沭阳县城租屋住,也照顾一下孙子。“我花钱支了灶台,还没有用,他们就把我的灶台拆了,说是主屋不能支灶台。”

  仲某某老夫妻俩和儿子儿媳的矛盾加深了。2014年11月,宋某梅在公婆吃饭的时候,以公婆用其家里的碗为由,夺了婆婆的饭碗并摔掉。

  首次判决

  儿子应赔偿老夫妻650元灶台钱

  因为灶台被拆,再加上宅基地纠纷,仲某某夫妇将儿子告上法庭,要求儿子返还宅基地,并赔偿自己灶台损失650元以及其它各项损失合计9871元。

  仲某某夫妇诉称,他们因为原有的宅基地拆迁安置,获得了建房凭证。而二儿子夫妇想在该宅基地上建楼房,经过协商,双方订立口头协议,楼房建好后给自己和老伴一间房屋,房子建成后,儿子夫妇如诺兑现。自己此后在此楼房上支出各种款项合计9221元。因为二儿子夫妇侵犯了自己和老伴对房屋的使用权,将他们花650元新垒的灶台摧毁,故要求儿子赔偿各项损失。

  法院在受理后,三次开庭审理,于2015年7月27日作出判决,判决老人的二儿子赔偿老夫妻俩650元灶台费。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小伟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83570&encoding=UTF-8&data=AC8NMgAAAAcAAHOEAAAAAQBD5ouS5LiN5ZCR54i25q-N6YGT5q2JIOayremYs-S4gOWvueWkq-Wmu-S4iuS6huWkseS_oeKAnOm7keWQjeWNleKAnQAAAAAAAAAAAAAALjAsAhQl59lNW65uTBcVEeZ4mWZAgxS9QgIUOYPDetBNzIzqs_0eSZLOtbV7Uv4.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83570&encoding=UTF-8&data=AC8NMgAAAAcAAHOEAAAAAQBD5ouS5LiN5ZCR54i25q-N6YGT5q2JIOayremYs-S4gOWvueWkq-Wmu-S4iuS6huWkseS_oeKAnOm7keWQjeWNleKAnQAAAAAAAAAAAAAALjAsAhQfgnTbYbSPa0AOarkrb3x8XOia6AIUTo7h035nwJ-VJbIwAOfazNv1z6E.&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