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见留守儿童起意 合谋拐卖儿童被判刑
发表时间:2015-12-17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本在陆川某镇捡拾垃圾为生的60岁老妇李某芬为了赚钱,竟与他人合谋拐卖儿童。近日,陆川县人民法院判处李某芬有期徒刑七年。

  2015年6月26日14时左右,李某芬和一名61岁叫“阿沈婆”的妇女到该镇卫生院看病时,看见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正被一位老人带着在医院打吊瓶。“阿沈婆”就跟李某芬商量说一会把那个小女孩带走,看看有没有要,有人要的话可以卖掉,如果没有要两人可以把她养起来。并约定得手后再在该镇的老电影路口汇合。约好后,李某芬就主动去找那名老人攀谈起来,并从交谈中得知那名老人是小女孩的外公,女孩的父母一直在深圳打工。到了下午15时,李某芬找着了机会,对女孩的外公说小女孩可能饿了,叫他去帮小女孩买碗粉给女孩吃,其的外孙女自己可以帮他看着。毫无防备之心的小女孩外公同意了李某芬的建议。看见老人走后,李某芬就假借帮小女孩尿尿将女孩带出了医院外面。在外面跟“阿沈婆”在街上汇合后,两人再次商量怎样安置小女孩时,李某芬就被闻讯而来的民警抓获了。经审讯,被告人对李某芬所犯的罪行供认不讳。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芬以非法出卖为目的拐卖儿童,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拐卖儿童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犯拐卖儿童罪的罪名成立,故作出以上的判决。

  法官提醒:拐卖儿童是社会性危害极大的犯罪案件,一旦自己的孩子被拐卖到别的地方,许多家庭可能为了寻找孩子而倾家荡产,更重要的是因为骨肉分离,失去孩子的家庭一辈子都会遭受到精神上的折磨创伤。因此,家长作为孩子的监护人,为了确保自己孩子的安全,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注意,注意不要轻意把自己的孩子交给一些刚认识没多久的陌生人看管;注意尽量不要让孩子脱离在自己视线范围内;注意记得教孩子拒绝接受陌生人的饮料、礼物、糖果等零售诱惑。 (广西玉林市陆川县人民法院 谭雪林)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小伟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29187&encoding=UTF-8&data=AC44wwAAAAcAAHOFAAAAAQA36ICB5aaH6KeB55WZ5a6I5YS_56ul6LW35oSPIOWQiOiwi-aLkOWNluWEv-erpeiiq-WIpOWIkQAAAAAAAAAAAAAALjAsAhQTGLf2EG1fa4x7VZFLfW17-bb2BQIUZeRwulQlLuML77w8jq_9XgZuBc8.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29187&encoding=UTF-8&data=AC44wwAAAAcAAHOFAAAAAQA36ICB5aaH6KeB55WZ5a6I5YS_56ul6LW35oSPIOWQiOiwi-aLkOWNluWEv-erpeiiq-WIpOWIkQAAAAAAAAAAAAAALzAtAhQDSy7MyWZS8u_qvdxm6OM1iK8PvwIVAI5t6pMAtg0NPxjPCBeElW-Vfk9Y&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