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他们 两会更精彩
发表时间:2012-03-12   来源:人民日报

  每年全国两会,忙碌的代表、委员们总会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除了他们,很多相关的工作人员也在默默付出。

  无论在会场,还是在驻地,尽管可能不会引起太多注意,但他们的身影随处可见。

  正是因为他们的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大会的顺利进行才有了更为全面的保障。

  ——编 者

  政协大会提案组

  认真办理每一份提案

  记者 刘维涛

  全国政协机关会议楼是大会提案组的工作地点所在。

  这里是提案提交后经历的第一站。接到提案后,工作人员先对提案进行初审,判断是否符合立案条件,并初步确定承办单位,然后提交给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最终审定。

  提案组的办公室里,电脑一字排开,每台电脑边都放了一大摞文件,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地审看提案。80多人组成的提案组,汇集了来自50多个部委的工作人员。

  办公室的墙上,贴着一张提案流程图,他们严格按照程序,妥善处理好每一份提案。原本空旷的大厅里搭起了两大间活动板房,作为工作人员的临时休息室。由于工作流程紧凑、工作量繁重,这些天工作人员都是日以继夜。

  在这里遇到大会提案组副主任刘晓冰时,她已连续好几天没有回家了。每年,她和同事们都得经受这样的考验:要在短时间内把5000多份提案中委员们关注的主要问题,浓缩在2500字的报告里。接下来,这份报告要上主席会议、常委会议,最终在闭幕会上,向全体委员汇报。

  此外,提案组还要接待大量记者来访。大会开幕到现在,刘晓冰已接受近30家媒体采访,新闻记者接待组也先后接待70余家媒体查阅提案,公布纸质提案3156件,并在网上公开提案185件。

  记者结束采访,已过午饭时间,可办公室里仍然一派忙碌的景象,“一想到提案背后是一个界别群众的热望,就会感到每一份提案都是沉甸甸的。我们辛苦一些也值得。”刘晓冰和她的同事们如是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白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0493&encoding=UTF-8&data=AAhmXQAAAAcAACTmAAAAAQAc5Zug5Li65LuW5LusIOS4pOS8muabtOeyvuW9qQAAAAAAAAAAAAAALjAsAhRBsGP3TXBy6uqkfLfdvKUXpxINTwIUUI1jxUBWQsYjpysgWGi0EuRdm_4.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0493&encoding=UTF-8&data=AAhmXQAAAAcAACTmAAAAAQAc5Zug5Li65LuW5LusIOS4pOS8muabtOeyvuW9qQAAAAAAAAAAAAAALzAtAhUAhjfwsKQRYN8cDKOfIcsbPNstkOkCFC3cqba5MhnPH5LjLt1UIvLv0nYF&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