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委员与公益人士共话公益文明
发表时间:2012-03-12   来源:国际在线

全国政协常委、农工中央副主席左焕琛

著名慈善家陈光标

  第四届企业社会责任高层论坛日前在京举行。论坛的主题是“从慈善文化走向公益文明”,邀请多位“两会”代表委员与公益人士共话公益文明。

  围绕论坛主题,在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周森,全国政协常委、农工中央副主席左焕琛,全国政协委员李宏塔、马国超、林嘉騋、王名,以及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赤峰市人民政府市长包满达、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著名慈善家李春平、陈光标等发表了演讲。就慈善文化建设对于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如何在制度层面保障企业家的行善积极性、企业社会责任与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关系、现状和前景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与会者认为,慈善文化是善的文化,爱的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慈善事业的思想道德基础,没有慈善文化的大繁荣,就没有慈善事业的大发展,也就没有社会公益文明的进步。同时慈善文化是社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健康的慈善文化和氛围,是推动企业和公众积极行善的基础和动力。大力发展和推广弘扬中华慈善文化,对推进社会公益文明的建设,对开创中国慈善事业的新局面、对积极推动企业履行各项社会责任、对建设一个文明和谐健康的现代社会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此次论坛由中华慈善总会、人民政协报社和赤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记者 王竹)

责任编辑:白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0952&encoding=UTF-8&data=AAhoKAAAAAcAACTkAAAAAQA54oCc5Lik5Lya4oCd5Luj6KGo5aeU5ZGY5LiO5YWs55uK5Lq65aOr5YWx6K-d5YWs55uK5paH5piOAAAAAAAAAAAAAAAuMCwCFCcru_f5bL1gx1Bn8fMdt_kxGiqUAhRgCwHhXJKIZNYI7fmvGbZrxk4-s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0952&encoding=UTF-8&data=AAhoKAAAAAcAACTkAAAAAQA54oCc5Lik5Lya4oCd5Luj6KGo5aeU5ZGY5LiO5YWs55uK5Lq65aOr5YWx6K-d5YWs55uK5paH5piOAAAAAAAAAAAAAAAuMCwCFF33m2NQCkCB8XJ0iGCX6uE3Jg4qAhRdiGhTB8QfXgDu6vITYHCquwNhJ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