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把雷锋精神介绍给所有追求和平的朋友
发表时间:2012-03-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 裴闯)“我们期望,在全球化的时代,雷锋精神以中国特色的道德感染力,成为当代中国对人类普世价值的贡献。我们应把雷锋精神介绍给世界每一位追求和平、拥抱和谐的朋友。”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何志平4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时说。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何志平委员认为,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道德困惑,身处急剧变化的时代,当代中国核心价值要走进人民、团结社会,离不开易于明白的价值载体;身处国际秩序大转变的时代,当代中国核心价值要走向世界,团结全球,更需要一个引领行动的价值载体。“雷锋精神正是当代中国核心价值易于明白、引领行动的载体。”

  他认为,雷锋的价值,在于他以一个有血有肉的真实形象,生动而具体地向人民和世界演绎出当代中国的核心价值。

  何志平说,在当代社会,换上运动服和跑鞋,“雷锋”可以是一名运动健将;换上白袍戴上听筒,他可以是一位医生;他可以是北京奥运会用心服务的志愿者,也可以是汶川地震后奔赴灾区的热心人……总而言之,任何一位平凡、真诚、善良的中国人,都可以是雷锋。

  

责任编辑:路 弘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4536&encoding=UTF-8&data=AAgoCAAAAAcAACTkAAAAAQBU6aaZ5riv54m55Yy65YWo5Zu95pS_5Y2P5aeU5ZGY77ya5oqK6Zu36ZSL57K-56We5LuL57uN57uZ5omA5pyJ6L-95rGC5ZKM5bmz55qE5pyL5Y-LAAAAAAAAAAAAAAAuMCwCFC_YGOj2_E-BjwRYxlrbceUK4GqaAhR61HkojVI2aRlkiU8_B9ai7VM66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4536&encoding=UTF-8&data=AAgoCAAAAAcAACTkAAAAAQBU6aaZ5riv54m55Yy65YWo5Zu95pS_5Y2P5aeU5ZGY77ya5oqK6Zu36ZSL57K-56We5LuL57uN57uZ5omA5pyJ6L-95rGC5ZKM5bmz55qE5pyL5Y-LAAAAAAAAAAAAAAAuMCwCFGEksGWfdUlX9OMlwhU2DqLPGwezAhQjz1fwxIIoGa-O9VyowQlakQ2W9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