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献策文化强国:加快文化与科技融合平台建设
发表时间:2012-03-13   来源:光明日报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要发挥文化和科技相互促进的作用,深入实施科技带动战略。推进文化与科技和谐互动,成为摆在文化和科技工作者面前的一项共同任务。

  如何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廊坊市政协副主席王学求代表认为,应该逐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一方面有效整合产学研的力量,逐步建立符合新时期文化发展和科技自身发展规律的新型文化科技体制;另一方面使企业成为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的投资主体、研发主体和应用主体。

  贵州省民族学院党委书记高万能代表建议,应把文化领域的科技研发纳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推动政府、企业、科研院所及高校技术创新支撑服务体系四角相倚的文化科技创新体系的形成。

  原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局长苏士峰委员指出,实现文化和科技的水乳交融,还需要突破原有产业限制,构建新型产业价值链。

  他们一致认为,应加快文化与科技融合平台建设,建议加速推动“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园区的建设,形成具有产品设计开发、研究咨询、内容制作、系统集成、营销策划、消费与售后服务等环节的完备产业链。他们相信,通过文化和科技的相互促进和共同发展,定能使社会主义文化的百花园万紫千红。(记者 罗 旭)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2996&encoding=UTF-8&data=AAhwJAAAAAcAACTnAAAAAQBA5aeU5ZGY54yu562W5paH5YyW5by65Zu9OuWKoOW_q-aWh-WMluS4juenkeaKgOiejeWQiOW5s-WPsOW7uuiuvgAAAAAAAAAAAAAALjAsAhRfJ7vPFD8QiXA-zLs5fV-PJQjpCgIUHVBJ8AedCy-VHzWEi_Sj2NdvxT4.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2996&encoding=UTF-8&data=AAhwJAAAAAcAACTnAAAAAQBA5aeU5ZGY54yu562W5paH5YyW5by65Zu9OuWKoOW_q-aWh-WMluS4juenkeaKgOiejeWQiOW5s-WPsOW7uuiuvgAAAAAAAAAAAAAALzAtAhQihe3tNd3aE5i1CA2QviKB4s1dzwIVAJP5kB3aqQK5wOz8sXIGt6dJ90q_&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