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议案追踪] 把网上孔子学院办成精品
发表时间:2012-03-06   来源:光明日报

安徽移动总经理郑杰代表

  郑杰代表身处信息技术发展的前沿,深知技术创新对于推动文化资源蓬勃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办好网上孔子学院对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有重要意义。

  郑杰代表在提案《以信息化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建设》中指出,文化资源的数字化、网络化,突破了空间和时间的界限,有助于加强文化的对外传播力度,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他表示,办好网上孔子学院是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窗口,通过这扇窗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对外文化交流,对于增强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感召力和影响力意义重大。

  郑杰代表建议在办好各国的实体学院的同时,要在国内建立高水准的网络孔子学院,让其成为位于世界各地的所有实体学院的“大后方”,成为他们的资源中心、服务中心、学习和研究中心。

  他建议,应该邀请专家进行专门的策划,将中国传统文化分门别类地进行整理上线。通过与国家图书馆等重要文化窗口的链接,让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外国人能在这里看到中国文化的经典著作,能够与当代中国一流的文化大师对话沟通。

  (记者 郭丽君)

责任编辑:白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8889&encoding=UTF-8&data=AAg5CQAAAAcAACTnAAAAAQA2W-aPkOahiOiuruahiOi_vei4ql0g5oqK572R5LiK5a2U5a2Q5a2m6Zmi5Yqe5oiQ57K-5ZOBAAAAAAAAAAAAAAAvMC0CFGqiHplEaNdfhKeuUSeKVY_76IgyAhUAkBLVUVNsYVRQaXXxOB3JTa7VvU4.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8889&encoding=UTF-8&data=AAg5CQAAAAcAACTnAAAAAQA2W-aPkOahiOiuruahiOi_vei4ql0g5oqK572R5LiK5a2U5a2Q5a2m6Zmi5Yqe5oiQ57K-5ZOBAAAAAAAAAAAAAAAvMC0CFQCTM7WQa65GTr0BlaKFK8Ia59ad2QIUF15XrEP77j_gSjBStvdedH5FEps.&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