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提升慈善公益事业公信力
发表时间:2012-03-12   来源:光明日报

  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周森代表:

  “当前国内的大部分慈善机构,多数依附于政府机关和个人团体组织,缺乏专业的管理机构,内部机构职能不清,慈善机构采取的慈善活动单一,缺乏与社会的交流与沟通。”为此,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周森代表提交了《关于大力提升慈善公益事业的公信力的建议》。

  周森代表说,由于监管层的缺失,部分基金会对善款的筹集、捐赠项目和资金的投向未能如实向社会公布,受捐程序不透明,管理制度不规范,去年被曝光的种种慈善公益界的丑闻,也导致了社会公信力下降,伤害了部分真正有善心的公益捐助者的积极性。

  周森代表提出,慈善机构应建立一个健全的机构,对自身进行监管,还应在慈善机构内部设立审计部门,聘请独立审计师进行年度审核并对外公示。他还建议慈善立法,从法律上约束和规范慈善机构的职能,真正使其履行社会职责,健康有序发展。(记者 刘先琴)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0293&encoding=UTF-8&data=AAhllQAAAAcAACToAAAAAQAq5ZGo5qOu77ya5o-Q5Y2H5oWI5ZaE5YWs55uK5LqL5Lia5YWs5L-h5YqbAAAAAAAAAAAAAAAvMC0CFCi8FA59ucMLMC18dmgo5r8bR4nlAhUAjQ8AMtdOWLqnAUaCyh5mYjtAoiY.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0293&encoding=UTF-8&data=AAhllQAAAAcAACToAAAAAQAq5ZGo5qOu77ya5o-Q5Y2H5oWI5ZaE5YWs55uK5LqL5Lia5YWs5L-h5YqbAAAAAAAAAAAAAAAuMCwCFGGN5A0pGRvVH3HU6d-1qaRokUztAhQlgpDVInphfP2aLrtis1XxhhnsP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