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介入消除‘好人难做’的道德困境”
发表时间:2012-03-11   来源:新华社

(两会发言集锦)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当道德无法调整一种现象,而且这种问题又亟待解决时,法律的介入是必要的。国家法律层面上及时给予支持,才能很大限度消除社会上‘好人难做’的道德困境。”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


    “预算公开对于管住国家的‘钱袋子’,约束政府的行为,保障公民社会民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十分重要。”

——全国人大代表金竹花

    “扩大预算决算公开的范围,细化预算决算公开的内容,让百姓知道政府的钱花在什么地方,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效规避铺张浪费、贪污腐败。”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交通厅厅长张铁民

    “当前城市离不开城管工作,否则就无法平稳有序地运行下去。政府部门可以通过制度创新,改变城管形象。”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文联副主席钱念孙

    “城管的新形象是要靠在执法过程中依法、文明的执法来体现的,是靠工作中的一言一行来体现的。”

——全国人大代表、新光控股集团董事长周晓光

    “暴力犯罪中的受害人如果在判决后无法得到补偿,其实是对生命的二次伤害。”

——全国人大代表姚晓英

    “公务消费过滥并非不治之症,只要做到信息公开,打破‘自我监督’的局限,加强监管,敢于处罚,便可使问题迎刃而解。”

——全国政协委员史贻云

      “行政成本过高的政府,不是高效的政府;花钱过多的干部,不是真正能干的干部。”

——全国政协委员冯培恩

    “对于慈善事业来讲,最重要的就是公信力和透明度。”——全国人大代表、陕西步长集团总裁赵超。 
    “医患关系紧张冲突频发一个主要原因跟中国医疗卫生制度的基本矛盾有关系,一个核心就是医疗资源供给的短缺。”

——全国政协委员冯世良

    “有些医药企业药品定价高于出厂价上千倍,为的就是留出空间,使自己的药品既能‘苦战过关’进入医院,又能让医生愿意开。”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卫生厅副厅长郭玉芬

   “目前基层卫生机构‘空壳化’和城市医卫人才相对过剩的现象并存。当务之急,是加大基层卫生机构的建设和保障力度。”

——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

责任编辑:桑小婷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9862&encoding=UTF-8&data=AAhj5gAAAAcAACToAAAAAQA54oCc5rOV5b6L5LuL5YWl5raI6Zmk4oCY5aW95Lq66Zq-5YGa4oCZ55qE6YGT5b635Zuw5aKD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DKHAJoJlnkpRgEIKYkJifzgTV6zAhQfXqGa7I3bEr8aYTnsyjGFIs7OX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9862&encoding=UTF-8&data=AAhj5gAAAAcAACToAAAAAQA54oCc5rOV5b6L5LuL5YWl5raI6Zmk4oCY5aW95Lq66Zq-5YGa4oCZ55qE6YGT5b635Zuw5aKD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GyrMh3zh95cz4oUjqJed3XoIM7AAhQXNpKrKj7qqj89SK6WuFrudGQgG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