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真心付出老百姓就会领情
发表时间:2014-09-10   来源:光明日报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文实践手记 

  最近,我到本县山左口乡芝麻巷村调研,看到村内两横两纵主干道全部硬化、绿化并安装了路灯。村民们高兴地告诉我:“现在,我们出门走路很方便,也都用上干净的自来水了。政府真是为我们做了好事。”可这之前,芝麻巷村被列为软弱涣散村,村里的主干道都是泥泞土路,一到下雨天就多处积水,给村民的日常出行造成很大困难。村民的生活用水一直是地下井水,由于村内排水不畅,加之一些废品收购点、三无企业排水污染,地下水源污染严重,多年来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山左口乡是我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之前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听取意见,已来过多次,很熟悉。 现在看到实实在在的改变,心里很是宽慰。村级工作是我们所有工作中最贴近群众的,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末端,服务群众责任重大,教育实践活动的逐步开展让我感触很深。其实,发展就是要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成果让老百姓共享,再高的指标、再多的形象工程都比不上老百姓的幸福重要。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工作,就是要落实好上级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同时又要时刻关注百姓,不断改善民生,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上。为了实现建设幸福东海的目标,我们必须加强学习、提高本领,真正当好老百姓的带头人。在处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时,一定要出于公心、公平对待。只有这样,我们说话办事才有号召力,群众才会从心里服气,要明白只要真心付出了,老百姓就会领情。(江苏省东海县县委书记 徐家保)

责任编辑:桑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