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发表时间:2016-05-20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 钟君

    马克思主义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基本规律,指明了人类社会必然走上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大道的必然规律。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是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金钥匙。今年是马克思诞辰198周年,两个世纪快过去了,一些人使出浑身解数试图证明马克思“已过时”。马克思主义不断“被过时”,恰恰证明马克思主义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和生命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境界,谱写了科学社会主义全面发展的新篇章,彰显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年轻一代学人立志成为马克思主义者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五百年的系统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的深刻论述、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正确认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等一系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成果, 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深深扎根于中国大地、符合中国实际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得对、走得好。

  青年学人要立志真信真学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努力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研究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做忠实的信仰者,就要信“马”信“共”,使从事的马克思主义专业成为神圣事业。做笃定的研究者,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做到用中国话语表达中国理论,用中国理论解决中国问题。做创新的传播者,就要创新马克思主义话语体系,肩负起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通俗化大众化的重任。做执着的践行者,就要把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中国实践当作看家本领,保持定力,砥砺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项 丽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373406&encoding=UTF-8&data=ADN5XgAAAAcAAIGTAAAAAQAk56uL5b-X5YGa5Z2a5a6a55qE6ams5YWL5oCd5Li75LmJ6ICFAAAAAAAAAAAAAAAuMCwCFEwrh2bHf2PE8X6bUKM6ftkbV7zSAhRhkwUES6GaDKiV16_SxPhMvkU9b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373406&encoding=UTF-8&data=ADN5XgAAAAcAAIGTAAAAAQAk56uL5b-X5YGa5Z2a5a6a55qE6ams5YWL5oCd5Li75LmJ6ICFAAAAAAAAAAAAAAAvMC0CFQCPfxNxV1VG5lUOVYXIRIVzNMj7agIUB0Lqsws768vW8G_vKB-kLRalbR4.&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