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杰委员:发出中国声音 讲好中国故事
发表时间:2016-03-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白洁 侯丽军)李家杰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吸引全球目光的“中国故事”。他认为,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关键在于找准世界需求。要从中国社会发展、国家治理以及传统文化三个方面讲好中国故事,向全球发出“中国好声音”。

  李家杰说,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为实现13亿人口大国的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采取了一系列治国措施,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卓越成就。例如正讨论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政治协商制度等模式,都值得提炼和总结。他建议可以定期举办世界市长论坛,为世界各地不同体制、不同宗教文化、不同发展水平的市长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扶贫、基建、反恐、网络、协商民主等议题都可以成为论坛的主题。中国故事完全可以成为国际社会倾听的“中国好声音”。

  他说,中国传统文化是一个满足世界人心需求的中国故事。中国传统文化的要义、精髓,与国际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才是更好的中国故事。中国应大力增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的人文交流及文明借鉴;可采用电影、音乐等向世界传播中国价值观,甚至可以单独设立文化奖项奖励优秀影视作品。

责任编辑:李 璐桐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206020&encoding=UTF-8&data=ADDrhAAAAAcAAHxxAAAAAQA55p2O5a625p2w5aeU5ZGY77ya5Y-R5Ye65Lit5Zu95aOw6Z-z44CA6K6y5aW95Lit5Zu95pWF5LqLAAAAAAAAAAAAAAAuMCwCFBRqtN7jsMQibw5m5TMk_44qHF8TAhQK_oVid_Lfv2SFMPhIk-OEirr3Y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206020&encoding=UTF-8&data=ADDrhAAAAAcAAHxxAAAAAQA55p2O5a625p2w5aeU5ZGY77ya5Y-R5Ye65Lit5Zu95aOw6Z-z44CA6K6y5aW95Lit5Zu95pWF5LqLAAAAAAAAAAAAAAAuMCwCFHhNF9A_4vnWTiR91wyOE_qv2r8lAhR10R2owHujpRQ5DK0NeN_za6y6J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