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代表团组织学习“三严三实”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发表时间:2014-03-13   来源:人民日报

  3月11日上午,安徽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集体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3月9日下午在参加安徽省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三严三实”重要论述。

  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把握全局、语重心长,是检验党性原则和执政能力的具体标尺,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是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再启程、再出发,彰显了我们党一鼓作气抓作风、驰而不息改作风的坚定决心和恒心。

  学习中,代表们表示,应该把“三严三实”作为一面镜子,经常照一照,看看是不是达标合格,是不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是不是为民用权、依法依规用权。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谋事创业的实践中,坚持求真务实,尊重规律,狠抓落实,勇于担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三严三实’的重要指示,是习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提出的,安徽的同志一定要在学习贯彻落实上走在前面,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把‘三严三实’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切实抓好第一批活动的后续和收尾工作,组织开展‘回头看’,对照检查,补缺补差,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说,“要把‘三严三实’作为第二批活动的重要指导,进一步完善方案,强化措施,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个环节的工作,促进新风正气常态化、长效化,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尚。”(记者 钱 伟)

责任编辑: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