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为了海上船舶的平安 他们在坚守
发表时间:2012-01-23   来源:光明日报

  1月22日,除夕。上海洋山岛风力达到9级。

  上午9时,上海海事局洋山港海事处行政检查员王军换好制服,带上执法录音笔,与同事驾车赶到了客运码头。按照昨天的计划,第一班从舟山开来的客船“洋盛1号”马上就要到洋山岛了。但王军到码头时,客船还没到。

  此时,天上下着毛毛雨,虽然有5摄氏度,但码头上的风冰冷刺骨,海面已泛起了白花。9时15分,王军得到消息,客船因风力太大被迫取消,但货船仍然不少。

  海事人员被喻为海上的交通警察。“我们的工作就是保证海上船舶的安全出行。”42岁的王军坚定地说。他曾毕业于上海海运学院“海洋船舶驾驶”专业,曾在船上工作15年,2008年通过甲类船长考试后分配至洋山港海事处,目前从事港口国监督检查、船旗国监督检查、航运公司及其船舶体系审核,以及船舶现场检查等工作。“过去春节,我经常在船上回不了家,甚至父亲病重去世我也未能在身边尽孝,所以我很理解大家想回家的心情。我一个人留下来值班,大家都能回家过年,为大家做一点牺牲也是值得的。”王军说。

  据预测,2012年春运是从1月8日开始,到2月16日结束,共40天。春运期间,全国水路的旅客运输量预计为4350万人次。为了船舶安全航行,为了旅客顺畅回家,全国有近万名海事职工坚守岗位。他们,分布在全国沿海的各个指挥中心、政务窗口、海上巡逻艇。他们,用自己的默默奉献和不计得失,在风浪中守护着一方平安。 (记者 冯 蕾 通讯员 张春华)

责任编辑:胡杨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3624&encoding=UTF-8&data=AAc6GAAAAAcAACLnAAAAAQBA77yI5paw5pil6LWw5Z-65bGC77yJ5Li65LqG5rW35LiK6Ii56Ii255qE5bmz5a6JIOS7luS7rOWcqOWdmuWuiAAAAAAAAAAAAAAALzAtAhRHMXlF33izIpQhKQ_xRv7Wi37MjQIVAIQEoT214V3fOUvq-LVoHDV7-oid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3624&encoding=UTF-8&data=AAc6GAAAAAcAACLnAAAAAQBA77yI5paw5pil6LWw5Z-65bGC77yJ5Li65LqG5rW35LiK6Ii56Ii255qE5bmz5a6JIOS7luS7rOWcqOWdmuWuiAAAAAAAAAAAAAAALjAsAhR3xzAtXLZSoSeLS76S-G-tNdYzxwIUEA69MCbAQHt_NbrDh9tKVhC0_k8.&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