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来信]“走转改”是一座桥梁
发表时间:2012-10-1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同志:

  你们好!

  我是贵报的一名忠实读者,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委宣传部工作。9月12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走基层·看十年”专栏第一期刊发《这是当代中国的速度一一曹妃甸前进中的“红”“绿”“蓝”》,9版刊登《沧海桑田曹妃甸》、《曹妃甸科学发展的金钥匙》。这些文章系统报道了曹妃甸十年来的发展历程,给予我很大震撼。而令我产生更深感触的,是贵报董山峰、耿建扩、冯蕾三位记者在“走转改”活动中,深入曹妃甸建设一线,采访成文的全过程。本人因工作需要,全程协助,对贵报记者的作风与文风深表钦佩。

  今年9月,曹妃甸有幸作为贵报“迎接十八大‘走转改’大型系列报道”活动的第一站。7日,采访组乘车冒着猛烈的暴雨于当晚抵达曹妃甸,随即马不停蹄地展开工作,收集相关资料,讨论报道计划,联系采访对象,一直到凌晨两点才睡下。

  第二天一大早,采访组驱车前往曹妃甸25万吨级矿石码头,一路的颠簸、红色的矿粉,大港口宏大的场面成为记者笔下的“红色沃土”。在“面朝大海有深槽”的码头,记者们与58岁的“老码头”王钟敏相谈甚欢。在一项项举措、一件件事实、一串串数字中,采访组感受到了曹妃甸的“中国速度”。

  在有“临港第一村”之称的五农场林港村,记者们深入农户、倾听基层,用生动的事例和鲜活的笔触,展现了科学发展给曹妃甸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与社会各界读者分享曹妃甸开发建设中蕴含的震撼和感悟。我们在报道中看到了蟹横行、“闻”到了稻花香、“听”到了群众爽朗的笑声。

  “走转改”活动是一座桥梁,使媒体和群众之间实现“直达”。记者们一路风尘、一身汗水、一个信念、一颗真心,他们忙碌着、快乐着、践行着、记录着。文章刊发后,在曹妃甸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因贵报以如此宏大的篇幅宣传报道曹妃甸而欣喜,更因记者们朴实无华、感同身受的文字而感到春风拂面、耳目一新。

  “走转改”活动是一项实践性很强的活动,重在联系实际、贵在取得实效。贵报走基层采访组的记者们,很好地践行了“三贴近”要求,文章颇具吸引力和感染力,体现了新闻工作者的优良作风和职业追求。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委宣传部 张丹平

责任编辑:谢小燕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885898&encoding=UTF-8&data=AA2EigAAAAcAACLpAAAAAQAsW-ivu-iAheadpeS_oV3igJzotbDovazmlLnigJ3mmK_kuIDluqfmoaXmooEAAAAAAAAAAAAAAC8wLQIVAJM5frR4N4IjbalLHOdHQ2nmGmsiAhRLT6euzcjgYowOu6iPYFyva1Em1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885898&encoding=UTF-8&data=AA2EigAAAAcAACLpAAAAAQAsW-ivu-iAheadpeS_oV3igJzotbDovazmlLnigJ3mmK_kuIDluqfmoaXmooEAAAAAAAAAAAAAAC4wLAIUU9R-NAk-g5Soy5qKFiU1IY3lIqMCFDxGMfhRpX8i8PzV0UrK0HbGBV7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