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朝阳县北四家子乡:聊聊咱的好日子
发表时间:2012-01-23   来源:光明日报

  “总算松口气了。说实话,前两天排练真挺累人的。”交谈中,李春军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这是他几天来难得的表情。

  今天是除夕,为了方便乡亲们做年夜饭、贴春联,辽宁省朝阳县北四家子乡雹神庙村的“春晚”排练暂停一天。吃过中午饭,李春军全家5口人和记者围坐在炕头上,伴着或远或近的鞭炮声,聊着一年来各自的收获。

  “今年做瓦工挣得比往年多,除去花销,每天还剩150块,6个月下来,净剩两万元。”李春军笑着说,“还有呢,11月份,我带着媳妇平生第一次到了北京,去央视录节目,见到了好多知名专家、学者,想起来很光荣。”

  话音刚落,李春军妻子、不善言谈的韩有丽打开了话匣子:“快别‘表功’了。今年风调雨顺,咱家5亩苞米地,平均亩产2000斤,比去年多收1000斤,每斤还比去年高两毛钱,光苞米就收入一万块。加上咱家两亩大豆,还有我打工那两个月的收入,算起来得有两万块。”

  “还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听说咱们办‘春晚’有困难,市文化局前几天特意送来价值两万元的音响设备、摄像机、电脑。政府真是为咱老百姓着想啊。”李春军笑得更开心了。

  谈起来年的打算,李春军最挂心的还是村里的“春晚”。他说,明年打工之余,想写一份关于农村文化的心得体会,不但要使自己村的“春晚”像放鞭炮、吃饺子一样,成为新“年俗”,还要带动其他村一起搞“春晚”。(王昊魁 毕玉才 )

责任编辑:胡杨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3626&encoding=UTF-8&data=AAc6GgAAAAcAACLpAAAAAQA56L695a6B55yB5pyd6Ziz5Y6_5YyX5Zub5a625a2Q5Lmh77ya6IGK6IGK5ZKx55qE5aW95pel5a2QAAAAAAAAAAAAAAAvMC0CFDioTfqdi0cpgDb2tYxLLqEtUXvjAhUAk8-3vjlDJwyxPqR2D-YdlOWL3_I.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3626&encoding=UTF-8&data=AAc6GgAAAAcAACLpAAAAAQA56L695a6B55yB5pyd6Ziz5Y6_5YyX5Zub5a625a2Q5Lmh77ya6IGK6IGK5ZKx55qE5aW95pel5a2QAAAAAAAAAAAAAAAuMCwCFALdLz43Qk7SqI3BdE6Yl0OyNBXJAhR6YQ2LYkJfn2fDBPxonE7eI8h3a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