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京郊生态村:喜办“千人饺子宴”
发表时间:2012-01-23   来源:人民日报

  1月22日农历除夕,北京市大兴区留民营村,千余名村民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辞旧迎新——村里的男女老少会聚一堂,一块包饺子、煮饺子,集体过大年。

  3000平方米的大礼堂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共摆设了112桌。“饺子宴”上,普通百姓坐上席,党员干部做“服务员”,忙活着将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村党总支书记张玉华介绍,算起来和了480斤面、剁了600多斤肉馅,包了5万多个饺子、用了350个盖帘儿……

  除了饺子,饺子宴的食材全来自留民营的生态农场,生态养殖场里的鸡、鸭和柴鸡蛋,绿色温室大棚里的西红柿、胡萝卜、油菜、芹菜,都成了宴席上的美味佳肴。

  留民营村位于北京东南郊,曾被联合国授予“全球环保500佳”称号。留民营村的“千人饺子宴”,始于1980年。32年来,从一家一户凑碗筷,一块猪肉、几块豆腐,到五彩饺子式样新鲜;从农民自己过年,到连老外都抢着来吃饺子。

  如今每年春节,冲着“千人饺子宴”来留民营村的游客多达千余人。70岁的村民张魁成,32年的饺子宴一次没落下,张老爷子骄傲地说,“我亲眼见证了留民营村的变化,村里的条件一年比一年好,氛围越来越和谐。再过10年,肯定更是大变样!”(王明浩)

责任编辑:胡杨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3617&encoding=UTF-8&data=AAc6EQAAAAcAACLpAAAAAQBC77yI5paw5pil6LWw5Z-65bGC77yJ5Lqs6YOK55Sf5oCB5p2R77ya5Zac5Yqe4oCc5Y2D5Lq66aW65a2Q5a60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DUTvhNwVqonvEVqNG--NXQMEKfcAhUAihYG5Y_SQVjEJiUw0z0lERUW_G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3617&encoding=UTF-8&data=AAc6EQAAAAcAACLpAAAAAQBC77yI5paw5pil6LWw5Z-65bGC77yJ5Lqs6YOK55Sf5oCB5p2R77ya5Zac5Yqe4oCc5Y2D5Lq66aW65a2Q5a60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FyrTMblCnoPycQxf9pVXo6VXk8DAhQ7nFpsaPBARMqOlJDvBKC3z44hn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