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佛山供电守护万家灯火
发表时间:2012-01-23   来源:人民日报

  1月22日,广东佛山细雨濛濛,澜石一路的迎春花市张灯结彩、喜气洋洋。11时03分,一辆黄色的应急抢修车驶出佛山禅城供电局城区供电所。余浩晖是供电所急修班班长,两分钟前接报住在富安花园的陈老先生家中电压不稳,他带着班组迅速出动。

  城区供电所到城北的富安花园13公里,12分钟余浩晖就到了富安花园门口。

  “真是太快了!”陈先生老两口告诉余浩晖,电压不稳定好几天,刚才就完全没电了。余浩晖钻进黑咕隆咚的楼道,迅速开始检修。五六分钟后,陈先生老两口站在亮堂堂的客厅笑逐颜开,连声感谢。

  城区供电所是佛山供电局最繁忙的班组之一,急修班37个人要负责城区84平方公里、33万客户的用电抢修。余浩晖结婚17年,家里人都习惯了他过年不在家。他拿起手机看了看,邀请我说,“这个时间段报障电话少,回到所里我们急修班就吃年饭。”

  11时53分,“铃铃铃——”刚吃一会儿,急促的电话声响起,余浩晖立即拿起电话,“文庆路田边新村70号居民家里停电,请前往抢修。”95598转来客户的报障电话。放下饭碗,余浩晖和伙伴们开着黄色的抢修车又出发了……(邓 圩)

责任编辑:胡杨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3618&encoding=UTF-8&data=AAc6EgAAAAcAACLpAAAAAQAz77yI5paw5pil6LWw5Z-65bGC77yJ5L2b5bGx5L6b55S15a6I5oqk5LiH5a6254Gv54GrAAAAAAAAAAAAAAAuMCwCFG9aF3AaDNnBc7mjHt8rlzKuQ8UWAhRQ4_uLvtisekPfiXW0ESJph5sa2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3618&encoding=UTF-8&data=AAc6EgAAAAcAACLpAAAAAQAz77yI5paw5pil6LWw5Z-65bGC77yJ5L2b5bGx5L6b55S15a6I5oqk5LiH5a6254Gv54GrAAAAAAAAAAAAAAAwMC4CFQCSsuMc5s_773hckk5W9IdXTLyCfQIVAJPTUyHr8KFTQVU4d1EUhScsaKS7&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