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乞丐进饭店要汤喝 男子邀他同桌吃饭
发表时间:2017-01-26   来源:中国文明网

  “求好心人给口剩汤喝,我好咽下这两个冷包子。”12月28日12时40分左右,一名七旬左右的老乞者走进遂宁市城区公园口家居广场某小餐馆内,向客人讨要热汤。见状,一名男青年不但没有驱赶臭气熏天的行乞者,而是热情的招呼老人坐下与自己同桌吃饭。临走前,还叮嘱饭店老板:“我已付过饭钱,不要驱赶老人,让他安心吃饭!”

 

[video:微文明]

网友拍下的现场视频。视频来源:遂宁文明网

  这感人的一幕被网友@珠海君拍下,迅速在网络传开,感动众多网友。大家纷纷点赞男子的行为,认为这是寒冬里最温暖的感动。

  事后,记者就此事进行回访,希望能够找到当时的那名男子及老人了解详细情况,然而经连日多方打探也未能寻获。该餐馆老板杨某告诉记者,“男子大约三十岁,说普通话,应该是从外地来的。”

  据目击此事的市民朱海回忆,当时他和朋友也在餐馆吃饭,一名头戴老旧灰布帽子,面容枯槁,衣着土气的老人推开饭店玻璃门。他佝偻着腰向店内顾客“讨口饭吃”。当时距店门最近的朱海刚吃完饭,他见老人进店后讨吃的,正打算让店主给老人炒份盖浇饭。此时,坐在对面1号餐桌的男子朝老人喊了声,随即拖出了一把凳子,招呼老人坐下。悉心问老人“要不要钱”,老人表示不要钱,进店来只为吃口热饭。

  随后,男子让店主再拿来一副碗筷,自己动手为老人拆开消毒碗筷,让老人坐在同一桌吃饭。“男子亲自给老人拿来碗、盛饭、夹菜,其行为令人感动。”朱海说,男子吃饱后起身离开,他告诉老人可安心坐在店内吃饭,他已付过饭钱。临走时,男子叮嘱店主不要驱赶正吃饭的老人。

  面对陌生人突如其来给予的温暖,老人有些不知所措,甚至用略带害怕的口吻问男子:“要不要钱?”直到该男子十分诚恳的回答“不需要,不需要,不需要!”,老人才安心坐下吃饭。杨某告诉记者,老人和该男子应该都是第一次出现在附近,此前从未见过。老人进店时衣衫破烂,身上有异味,但男子没嫌弃,与老人同桌吃饭时多次热心地给他夹菜。自己吃完饭后,他让老人继续吃,不要着急,以免噎着了。大约20分钟后,老人又给自己盛了两碗米饭,吃光桌上的菜后,站起身摸了摸已经鼓鼓的肚子说:“终于吃了个饱饭。”他对杨某说了句感谢,随即离开。

  寒冷冬日的一顿热饭,温暖了一个流浪老人的心。(遂宁文明网段棋籍)

编辑说:一个素不相识的流浪老人,一顿许久未有的热汤饱饭,一缕温暖人心的冬日暖阳。
编辑:梁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