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上演温情戏:一个保温杯与一个“小暖男”
发表时间:2017-01-16   来源:中国文明网

 

   保洁员崔建仁大爷捧着保温杯,热泪盈眶。孙香莉老师拍下了当时的照片。 图片来源:潍坊第七中学 

    2016年12月27日下午,潍坊七中保洁员崔建仁像往常一样例行到高二教学楼男厕所打扫卫生,在清洁卫生时,发现洗手台上有一个崭新的保温杯,杯子底下压着一张纸条,写着:“爷爷,天冷了,用这个保温杯喝水吧!”但是没有署名。事情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开来,大家都被这暖心的行为深深地感动着。日前,记者找到了这位匿名送保温杯的同学,见到了保洁员崔建仁大爷,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当天,收到这样一份暖心的礼物,崔建仁激动地不得了,感动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就在崔建仁抱着保温杯走出厕所的时候恰好在走廊里碰见了孙香莉老师,他便让孙老师为其拍下照片,想通过纸条上面的字迹找到这个没有留名的学生。 

  孙香莉老师说:“我当时正好经过,崔大爷激动地说有个学生送给他一个杯子,没留名字,想让我帮忙找找这个学生。我当时觉得这个学生真好,也没多想,就帮他拍了几张照片。回到办公室一说,老师们觉得这件事情太温暖了,纷纷要求我发到教师微信群里面,大家找找这个有爱心的学生。” 

  刘少伟同学。 图片来源:潍坊第七中学

   经过多方寻找,13日下午,记者见到了给崔建仁送保温杯的“小暖男”刘少伟。刘少伟现就读于潍坊七中高二17班。听说崔爷爷中午总是就着凉水吃饭,这么冷的天,他连个保温杯都没有,我就决定送他一个保温杯。刘少伟对记者说,“这个保温杯我是用自己攒下来的零花钱买的。本来想一早就给崔爷爷送过去的,但是早上过去的时候正好碰见他在打扫卫生而自己又不想让他知道是谁送的,只要爷爷能用上保温杯就好了,所以中午找了个他不在的时间给送过去了。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觉得爷爷打扫卫生挺辛苦,希望他在寒冷的冬天能有口热水喝。” (潍坊文明网王春艳) 
编辑说:看似不经意的小举动,饱含着孩子一颗纯真善良的心,朴实的关心温暖了崔大爷的整个冬天。
编辑:梁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