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途中遇老人受伤倒地 “新闻哥”伸援手
发表时间:2016-11-22   来源:许昌文明网

    11月10日8时许,许昌晨报记者李嘉在外出采访途中,看到市区天宝路清泥河桥上发生一起车祸。车祸现场,一位受伤的老人侧躺在刚洒过水的路面上,神情非常痛苦。李嘉想到非医护人员不能随意挪动伤者,于是先用一只手托住伤者的头部,以免伤者头部接触冰冷的路面,同时,让同事拨打120和110求助。随后,附近的一位环卫工人也赶过来对伤者进行安慰和守护。李嘉一边用手托着老人,一边让老人联系家人。家属到达后,李嘉还嘱咐他们拿一个柔软的物品垫在伤者的头部。120急救车赶到后,李嘉和家属一起把伤者抬上救护车后才离开现场。


李嘉用手托住伤者的头部,神情焦急。许昌晨报记者 黄增瑞 摄


李嘉和环卫工人安慰老人。许昌晨报记者 黄增瑞 摄


李嘉让伤者的家属拿一个柔软的物品垫在老人的头下面。许昌晨报记者 黄增瑞 摄


李嘉和伤者的家属以及医护人员一起把伤者抬上救护车。许昌晨报记者 黄增瑞 摄

   事后李嘉告诉记者:“当时正着急去采访,但是一位受伤老人躺在路面上,路还是湿的,天还那么冷,这肯定不行,要是没人管,这老人肯定得冻出问题!当时和同事就立即决定去扶起老人并打120和110求助,现在那么多人害怕扶老人,但是我觉得遇见这种事情必须要扶,要是不扶,我良心上就过不去!”
    “在那种情况下,任何一个人帮助躺在路面上的伤者都责无旁贷。”李嘉说,“平时,我和同事经常报道市区的一些凡人善举、好人好事,所以自己遇到别人遇难,更应该以身作则,做出表率。”
    11月13日,伤者王丙勋的儿子王军锋给记者打来电话,代表全家人对李嘉帮助他父亲的举动表示衷心的感谢。(许昌文明网 记者 高云飞)

编辑说:“新闻哥”用自己的笔传递着真善美,更用身体力行传递着冬日的温暖。
编辑:梁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