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上的小感动:即便生活再难 也要抬头微笑
发表时间:2016-08-15   来源:中国文明网

    据网友@胡杨杨爆料 8月14日晚九点的北京地铁,乘客不多。一位只有五六岁孩童身高的中年女人沿车厢叫卖,“地图、卡套,两元。”我想:现在手机都有导航,还有谁会买北京地图呢?“等等,给我来份地图。”坐在身边的小伙子叫住了女人。女人转身微笑,“两元一份。”小伙子从钱包掏出了五元,递给女人“您不用给我找了。”女人连声感谢,但依然掏出了三元找给小伙子,“钱要找的,要找的。”小伙子见女人执意不收,说“那再来份地图吧。”女人笑笑说:“地图要不了这么多的。”递上了三元,便转身离开。

编辑说:这样的帮助就像一缕温暖的阳光,既温暖了受赠者,又不至于灼伤他们的心;就像是一阵凉爽的春风,既抚慰了受赠者,又不至于吹乱他们的心绪。也赞一下故事的女主人公,即便生活再难 也要抬头微笑。
编辑:梁 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