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孩子中途独自下车 列车员帮忙联系家长
发表时间:2016-08-12   来源:淄博文明网

    暑假期间,旅游成了很多家庭的选择。出行在外,家长们一定要照看好孩子,不然这次旅游可就很糟心了。这不前不久,一个5岁的孩子就在家长没注意的情况下,独自下了火车幸亏淄博火车站列车员及时发现,才得以让家长与孩子很快团圆

 

王金明与男孩交流。孙凤娟摄 图片来源:淄博文明网

  事情是这样的,那是81012:28,武汉开往荣成的G4111次列车驶入淄博站停靠,停靠时间仅有2分钟。火车启动后,一名小男孩一个人站在站台上突然哭了起来。正在检查站台的客运员贾淑萍发现了这一情况,快步走到孩子身边,并拉着孩子去了安全区域。

  “那是妈妈吗?”贾淑萍指着站在12号车厢门口不停地拍打着车窗的一名女士问道,小男孩用力地点点头。听到这里,贾淑萍紧张起来,原来妈妈还在车上,孩子自己下了车。她赶紧把这一情况向值班站长王金明汇报,并把孩子领回了旅客服务室。

 

男孩在候车厅玩耍。孙凤娟摄 图片来源:淄博文明网 

    了解情况后,站长王金明第一时间前方的潍坊站和G4111次列车的车长打了电话不一会,就与男孩的妈妈刘女士取得联系。“等会妈妈就从潍坊坐车回来了。”王金明告诉小男孩但是小男孩仍然哭闹不止王金明怕孩子饿着,赶紧给孩子买来了矿泉水和食物。慢慢,小男孩的情绪稳定了,坐在服务室静静地等着妈妈回来接他。

   14:04,孩子的母亲刘女士乘坐D6010次列车从潍坊到达淄博。此时王金明和贾淑萍已经领着小男孩在站台迎接。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刘女士的眼睛湿润了,她把儿子紧紧地拥入怀中。

 

男孩与妈妈团聚。孔晓文 摄 图片来源:淄博文明网  

男孩和妈妈将要乘坐去烟台的动车。张培 摄 图片来源:淄博文明网     

    刘女士得知了事发后的经过,她对淄博站的客运员表示感谢。“太谢谢你们了,我跟儿子分开这1个多小时,心里别提多难受了都怪自己粗心大意。”刘女士坦言,自己是聊城人,儿子今年5岁,当天他们母子从济南站上车,打算领着儿子去烟台旅游G4111次列车驶入淄博站时,她急着去上的洗手间,当时她让儿子在洗手间门口等她,谁知正好赶上旅客下车,儿子就跟着别的旅客下了车。 

    15:00许,刘女士领着儿子重新踏上了开往烟台的火车。“家长与孩子一起坐车一定要格外注意,看着两人团聚,我们也是打心底里高兴。王金明坦言。(记者许梦雪) 

编辑说:因为有了热心的列车员,这个5岁的小男孩有惊无险。出门在外,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陌生人多一份关心,这个旅途就会顺畅很多。
编辑:梁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