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农郑州隧道内翻车 宝马女脱高跟鞋帮忙捡瓜
发表时间:2016-08-03   来源:开封文明网

  开封市通许县42岁的魏彦磊是位地地道道的瓜农,不久前,发生了一件事,让他历历在目,感动不已。

  正值西瓜上市的季节,魏彦磊家里的几亩瓜田大丰收,7月26日下午,他开着拖拉机来郑州卖瓜。然而,还没开始卖,便出了意外。当日下午6时许,魏彦磊驾车行驶到郑州南三环与京广快速路的地下隧道时,突然刹车失灵,方向盘也扶不住,车侧翻在地,西瓜到处滚落,许多当场摔碎。虽然人没有受伤,但是看到散落一地的西瓜,魏彦磊急得一身汗,心想,这下可毁了。

武女士下车帮忙捡瓜。 大河报吴国强摄。 图片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众人帮忙捡瓜。大河报吴国强摄。 图片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可是,另魏彦磊万万没想到的是,不但没有人上来哄抢他的西瓜,反而有许多热心市民来帮助他。第一个停车帮忙的是武女士,因为穿高跟鞋不方便,帮忙中间她还特意从车上换了一双平底鞋。对于我们的采访,武女士说:“当时前面大堵车,看到瓜农的车翻了,就下来帮助他捡。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以前也干农活,妈妈常教育看到这样的事情能帮多少是多少。”除了武女士外,还有三名男士,也一直在帮助魏彦磊,直到将散落的西瓜捡拾完毕,并装回扶正的车厢内。其中的一位男士坦言,“看到西瓜洒了一地,他又是农民,蛮不容易的,所以来帮帮忙。”随后赶到的路政执法人员、交警三大队民警,也参与了救助,并叮嘱魏彦磊注意安全,并未对其进行处罚。

  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之下,魏彦磊8点30分终于顺利驾车离开。虽然受了些损失,但是看到许多素不相识的人都来帮助自己,魏彦磊真的是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在电话接受采访的过程中,他连连说道:“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十分感谢帮助我的人,希望好人有好报。”(侯珍珍)

编辑说:瓜农的车侧翻,西瓜滚落一地,造成交通拥堵。此时,众多路过的车主没有多加指责,而是选择伸出援手。脱掉高跟鞋帮忙的宝马女让我们印象深刻。当我们穿名牌、开豪车时,并不能显示我们的“高大上”,当我们伸出双手帮助他人时,才真正显示人格的高贵。
编辑:梁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