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南京树人学校
发表时间: 2019-04-02来源: 新华日报

  4月1日,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举行。

  灭火救援3000多次、营救群众200余人的消防战士丁良浩,守诺祭扫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碑18年的清洁女工邓成翠,在国际航班上两度出手救人的无锡市儿童医院儿内科医师陆涛,义务维护辖区27条河道环境的7位古稀老人——扬州邗江“愚公护河队”,接送盲人患者接受血透治疗500多次的保安群体——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保安中队……活动中,大家一起聆听5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他们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内涵,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会上,3月“江苏好人榜”揭晓,南京鼓楼区的丁良浩、邓成翠,丹阳市皇塘镇白兔村村民钟仕会,扬州“头桥九勇士”等22人(组)当选。3月江苏“新时代好少年”榜单同时揭晓,当选的有守护绿水青山的“环保小专家”、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学生陈天锐,多才多艺、热心公益的“00后”好少年、靖江外国语学校学生沈刘成,有着远大航天梦想的“小鸾娃”、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学生董天晨等。(葛灵丹)

责任编辑: 党 建
【纠错】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影音
创建活动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传播
文明之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