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浇灌道德之树 举办“道德模范·成都好人”颁奖晚会
发表时间:2012-02-16   来源:成都日报

  2月15日晚,由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公和社区发展基金会承办的2011年度“道德模范·成都好人”颁奖晚会在成都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王启蓉等10名同志(含团体)荣获2011年度“道德模范·成都好人”称号,李丹戈等10名同志(含团体)荣获2011年“道德模范·成都好人”提名奖。晚会邀请我市2010年度“道德模范·成都好人”莅临现场,以及2011年“道德模范·成都好人”评选表彰活动承办单位主要领导、部分市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市)县文明办主任和评审委员会评委出席。

  从2011年11月起,我市正式启动2011年度“道德模范·成都好人”评选表彰活动。市文明办牵头成立了评选工作小组,组建了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为主体的评委会,制定了评审委员会评选办法,以及评选活动社会公众投票办法等。通过媒体发掘、市民推举和组织推荐,开展公众信函投票和网络投票,结合评审评委会投票,从290名候选人中评选产生了2011年度“道德模范·成都好人”10人及提名奖10人。

  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都将大力宣传“道德模范·成都好人”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深入持久地运用榜样的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推进成都领先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和建设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晚会现场

  “道德文明”比喻成一棵大树

  好人故事感动在场每一个人

  流光溢彩的舞台上,一棵小树从萌芽到破土而出,直至生长为参天的荫绿,这样的匠心独运的表现形式让所有人的思绪随着好人故事的起伏和道德之树的成长而敬意丛生。基于成都正在加快建设世界生态田园城市,本次晚会将“道德文明”比喻成一棵大树,它由市民的爱心和良知一点一滴浇灌而成。晚会根据道德树的四个生长过程分为四个篇章,将好人自身道德修养的完善、对家庭的忠诚呵护、助人为乐、对整个社会的爱心付出,分别用四段树木生长变化的唯美视频在大屏幕上展现。当道德之树在好人精神的润泽和浇灌下长成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太激动了,让我切身感受到作为成都的一员,我们每个人在道德养成和城市文明建设中所肩负的任务,更看到了好人们的精神已经通过这样的形式传播开来。”观看颁奖晚会的市民表示,从一棵树的成长中,大家更看到了城市文明根植于每个人的心中。

  一段与天堂亡夫的对话,让成都好人吴玉飞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这位带着婆婆改嫁,操持一个拥有4个姓氏的5口之家的妇女,用自己的孝心和真情打动了所有的观众;面对路边拾来25000元的现金,14岁的刘姝宇毫不犹豫地送还给失主,小姝宇笑着说,能够得到这样的荣誉,比我考了100分还高兴!和经自己精心治愈的白血病患儿一起合唱童谣,爱心医生周晨燕在舞台上露出了最为会心的微笑……一个个瞬间、一点点片段,让颁奖晚会充满着深情和感动,更满载着普通市民对于道德模范·成都好人的敬佩。

  观众感受

  今晚将是我一生中难忘的回忆!

  刚刚从手术台上下来的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黄燕随着同事一起来到了颁奖典礼的现场。当得知今年新当选的成都好人中也有一位来自医疗卫生战线的周晨燕时,黄燕非常激动。“我为她感到骄傲。从她的身上也让我越发感觉到这份职业的光荣和伟大。”同样来自医疗单位的观众还有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的14名护士。“年初我就和医院里的同事一起关注着成都好人的推荐和评选活动,自己能来到现场参加颁奖典礼,这将是我一生中难忘的回忆。”

  当麦兴志和妻子王茜的故事在舞台中上演时,让在场的观众为之感动落泪。市民陈煦告诉记者,自己也刚结婚不久,麦兴志和妻子用他们15年的经历给自己上了最生动的一课,让自己懂得了怎样对待家庭和爱人。观众刘枫告诉记者,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都,能拥有像曾文华这样的“好人的哥”,不失为一座城市最真实的名片。获得2011年度的“道德模范·成都好人”提名奖的新都区新新路小学学生卿浩洋兴奋地对妈妈说:“回家后请同学廖颜思宇吃饭,你要替我出钱哈!”小思宇身患残疾,无法正常行走,卿浩洋6年如一日,陪廖颜思宇学习、玩耍。一幕幕动人的画面在台上和台下同时上演,温暖与真情充斥了这个成都的夜晚。(记者 蒲兰 付启 采写 摄影 张鸣)

责任编辑:张慧磊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5214&encoding=UTF-8&data=AAe1fgAAAAcAABhYAAAAAQBL5oiQ6YO95rWH54GM6YGT5b635LmL5qCRIOS4vuWKnuKAnOmBk-W-t-aooeiMg8K35oiQ6YO95aW95Lq64oCd6aKB5aWW5pma5LyaAAAAAAAAAAAAAAAvMC0CFQCBAR6YEhtJx6zooylBbp2wFadTWwIUF79bNOwt6FNKzcUmthWWILBGErU.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5214&encoding=UTF-8&data=AAe1fgAAAAcAABhYAAAAAQBL5oiQ6YO95rWH54GM6YGT5b635LmL5qCRIOS4vuWKnuKAnOmBk-W-t-aooeiMg8K35oiQ6YO95aW95Lq64oCd6aKB5aWW5pma5LyaAAAAAAAAAAAAAAAuMCwCFH6QQj9moNzkdZVYOiN6DElwQD8QAhQL-x5dHZpDenLP3T-Nj_GJvsSuD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