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举行“道德模范·成都好人”颁奖晚会
发表时间:2012-02-16   来源:成都商报

  2011年度“道德模范·成都好人” 获奖者: 王启蓉、宁峰、周晨燕、曾阳萍、吴永秀、王连彬、钟德洪、吴玉飞、麦兴志、曾文华、刘姝宇

  2011年度“道德模范·成都好人” 提名奖获得者: 钟桂芳、李丹戈、张仁康、杨晓龙、夏尚林、王春江、代盛勇、易盛怀、涂军、何丽、卿浩洋

  2月15日晚8点,由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公和社区发展基金会承办的2011年度“道德模范·成都好人”颁奖晚会在成都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何华章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若春、副市长王忠林、市政协副主席杨兴平出席。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亚平出席颁奖晚会。

  何华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2011年度“道德模范·成都好人”各位获奖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何华章在致辞中说,评判一座城市的道德水平,除了彪炳千秋的英雄人物,更重要的是普通市民的良言善行。市文明委开展“道德模范·成都好人”宣传评选活动,就是要从平凡生活中宣传表彰一批践行道德、传播文明的普通市民,大力倡导好人、做好事、长好心,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道德模范、争做成都好人的浓厚氛围,为我们这座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今年是我市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第一年,也是建设中西部最具影响力、全国一流和国际知名的“文化之都”的第一年,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以“道德模范·成都好人”为榜样,讲道德、树正气、促和谐、谋发展,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协力提升我市公民道德水平,奋力推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典范区建设。

  一个个面孔 温暖人心

  颁奖晚会围绕公民的道德建设过程这一主题,从朴实的好人故事出发,逐步升华好人精神,呈现出一场生动感人的“好人故事会”,温暖人心。

  15岁的刘姝宇是当晚获奖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她是一名来自大邑县安仁镇中学2012级6班的学生,荣获“成都好人”诚实守信类奖。2010年11月28日,刘姝宇和表妹去亲戚家的路上,在路边拾到一个包裹。包裹里是一摞崭新的人民币,足有25000元。刘姝宇循着包裹中身份证上的地址,将钱一分不少地交到失主手中。获得荣誉的刘姝宇激动地说,得了“成都好人”奖比考试得一百分还高兴。谈到对好人的理解,她质朴地说,“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像雷锋那样。”

  “15年了,他渗出的是汗水,我享受的是浪漫和幸福。”坐在轮椅中的成都市公安交管局二分局民警麦兴志妻子王茜感慨地说。麦兴志荣获“成都好人”孝老爱亲类奖。当晚,他推着坐在轮椅上的爱人上台领奖。1997年,王茜被诊断患有红斑狼疮和皮肌炎的重叠综合症。15年来,麦兴志一直不离不弃,坚持陪伴、照顾妻子,直到妻子康复。麦兴志用自己的真诚行动诠释了爱的真谛。

  一个个故事 震撼人心

  本次晚会将道德文明比喻为一棵大树,将道德文明所包含的好人自身道德修养的完善、对家庭的忠诚呵护、助人为乐、对社会的爱心付出,分别用四个树木生长阶段的唯美视频在LED大屏幕上展现。并配合舞蹈演员的演绎,为观众带来了视觉的享受,更带来了心灵的震撼。同时,晚会采用了VCR、短剧等多种形式演绎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好人故事。

  据悉,自2011年11月,“道德模范·成都好人”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启动,评选表彰设“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五类奖项,通过媒体发掘、市民推举和组织推荐,开展公众信函投票和网络投票,结合评委会投票,从290名候选人中评选产生。(记者 蒲兰 付启 贺华玲 摄影记者 王效)

责任编辑:张慧磊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5195&encoding=UTF-8&data=AAe1awAAAAcAABhYAAAAAQA45oiQ6YO95Li-6KGM4oCc6YGT5b635qih6IyDwrfmiJDpg73lpb3kurrigJ3pooHlpZbmmZrkvJoAAAAAAAAAAAAAAC4wLAIUXD3jJw07PHqXX5EDTX3rggSfc1ICFAcRkHDDTrxbBM0n1_WK2UCchJ7Z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5195&encoding=UTF-8&data=AAe1awAAAAcAABhYAAAAAQA45oiQ6YO95Li-6KGM4oCc6YGT5b635qih6IyDwrfmiJDpg73lpb3kurrigJ3pooHlpZbmmZrkvJoAAAAAAAAAAAAAAC8wLQIVAJO_xUGVoHSkgPE7YSlK9MZwLEPbAhQBhGetuz_HGXCty1uRjtdcP1cnm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