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上榜好人
闫敏
上榜理由
闫敏,是一个不爱打扮、不爱奢侈的90后女孩。第一次接触公益事业后,便一发不可收,组建了“885阳光博爱团队”,几年来走访西山帮助贫困失学儿童、到福利院给孤残老人献爱心,资助多名上不起学的孩子,2013年1月自筹资金10万开办“慈善商店”,将销售额的十分之一作为爱心帮助的善款,用到爱心活动中,在她的感召下,已有100多人加入他们的爱心团队。
闫敏:90后女孩开“爱心店” 销售额十分之一用于助人
发布日期:2013-05-02

    她怀着感恩之心,从一次偶然的慈善参与,到组建爱心团队;从开办慈善商店,到独自一人援藏支教……她用善行证明了“90后”的责任与担当。


1、爱心店传递正能量

——————————

    在市区冠森路,有一家特殊的化妆品店,经营者会将销售款中的一部分提取出来,作为爱心基金,用于爱心帮助。这家店的店主叫闫敏,她为了给他人提供爱心服务,筹钱开了这家店,很多顾客看到了她的爱心举动后,也加入到爱心队伍。而对于年仅23岁的闫敏来说,这条爱心路,她已经走了六年……

    2008年,还在上学的闫敏,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跟随朋友一同去金台区福利院献爱心,一位老奶奶拉着她感动地说:“你真像我孙女。”老奶奶的这句话,让她内心深受触动,从此便踏上了爱心之路。2009年,她组建了“885阳光博爱团队”QQ群。几年来,在她的带领下,群成员们不断帮助贫困失学儿童,到福利院给孤残老人献爱心。

    六年的志愿者之路,在闫敏看来,留下了许多精彩的故事。而其中最重要的是,如今,在宝鸡这座城市中,已经有100多位青年加入到这个爱心组织。

 

2、微博接力救助“瓷娃娃”

—————————————

    除了经营着一家爱心商店,与许多年轻人一样,闫敏也是一只“网虫”,但这只“网虫”不上网聊天、购物、打游戏,而是时刻关注着爱心公益事业的动态。

    两年前,闫敏听说某位名人通过新媒介“微博”,为一位贫困患儿募集到了一笔可观的治疗费用。于是,她以“志愿者闫敏”作为用户名,注册了新浪微博。她利用这个平台,为困难者发布求助信息,报道志愿活动,转发志愿服务信息,引得不少爱心人士关注,并成功促成了多次贫困家庭、学生救助等爱心志愿活动。

    2013年6月底,她得知在陈仓区赤沙镇青川村,有一个患有先天脆骨症的9岁女孩毕小雪。由于这种疾病极为罕见并难以治愈,孩子的父母在带她四处求医无果的情况下,决定放弃治疗。如今,小雪只能整日忍受病痛的折磨。而因为给孩子治病,这个农村家庭已经一贫如洗,孩子的父母也因为孩子的疾病而离婚。面对这个支离破碎的困难家庭,闫敏将小雪的照片及病情发布在了微博及论坛上。在网友的接力转发后,北京及福建两家治疗机构表示愿意免费为小雪进行治疗。同时,许多爱心人士也通过微博向小雪捐出了爱心款。 8月15日,小雪一家带着社会各界捐助的5400多元善款,坐上了去福建的火车。


3、两次进藏续写爱心曲

———————————

    如果说这六年的志愿服务,是无数小善的汇集,那闫敏如今正在做着的另外一件事情,则真正诠释着“大爱无疆”的内涵。“在电视上看到藏区有许多贫困家庭和上不起学的孩子,真想帮帮他们。”怀揣着这个梦想,2012年8月,闫敏毅然辞去稳定的工作,报名参加了小范围的“援藏社调”活动,先后深入四川雅安、甘孜藏族自治州、青海等地,进行藏区基本救助社调。

    闫敏回忆说,那两个月的调研让她感触良多,回到宝鸡后,她在网上搜索得知,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俄支乡一所扫盲学校需要志愿者。闫敏有了支教的念头,便很快与对方取得了联系,支教意愿终于被批准。

    2013年8月24日,她再次踏上到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支教之路。“也许我的力量很微弱,我不能帮助他们盖房子、建学校,但可以将我所学的知识传授给那里的孩子。”闫敏说,这次她孤身一人去援藏,是要将爱心带到更远、更需要的地方。(感谢中国文明网宝鸡站提供素材)


4、道德点评

——————

    从一次偶然的慈善参与,到组建爱心团队;从开办慈善商店,到独自一人援藏支教……宝鸡“90”后女孩闫敏用大爱诠释青春,用善行传递温暖。她建立爱心店,帮助贫困失学儿童和孤残老人;利用微博筹款救助重病女孩小雪;两次走进四川、青海等地,支援灾区建设……她用真切、积极的行动向世人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人的道德情操和高尚品格,用无私的奉献书写着熠熠闪光的青春。感动之余,我们不能停留,理应拉手传承,让美德走的更远。

网友评论
网友:大爱,不用参杂那么多的额外想法,单纯的想到就去做,善。
    网友:曾经有人问过我说这个世界上有没有上帝?有没有神?其实,只要用你的真心和行动去关爱,去帮助别人,你就是上帝,你就是神!
陕西  2013.12
人物简介:
闫敏,23岁,宝鸡市金台区蟠龙镇闫家村人,宝鸡文理学院室内设计专业毕业大学生,2009年,她组建了“885阳光博爱团队”QQ群,2013年自筹10万资金开办“慈善商店”,几年来,在她的带领下,群成员们不断帮助贫困失学儿童,到福利院给孤残老人献爱心。 2012年8月,闫敏辞去稳定工作,参加了小范围的“援藏社调”活动,先后深入四川雅安、甘孜藏族自治州、青海等地,进行藏区基本救助社调。2013年8月24日,她再次赴甘孜藏族自治州支教之路,11月赴尼泊尔做义工。2013年12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往期回顾:
关注内容: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