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振迎:勇斗窃贼的平民英雄
发表时间:2013-06-26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09年12月11日凌晨1时30分,魏振迎和往常一样起早准备到抚顺路蔬菜批发市场为自己的水果摊进水果。刚出家门,突然发现有个黑影在马路对面晃动,他马上联想到近几个月里附近接连被偷了3辆摩托车的事情,便决定跟着对方,看看对方到底想干什么。只见那人溜进了泰山路一居民楼洞内,魏振迎索性守在对面马路边两眼紧盯着楼洞内。

  那人进入居民院,在一户居民家中行窃得手后,正在寻找下一个目标时,魏振迎突然在马路对面大喊了一声“站住!”那人闻声拔腿逃窜,魏振迎抄起一根木棍紧追了上去。

  魏振迎追出将近200米,挥起手中的木棍砸在那人的后背上。那人踉跄了几步跌倒在地,魏振迎顺势扑上去。没想到转过身来的犯罪嫌疑人竟拔出一把匕首,猛刺向魏振迎的面部。魏振迎来不及躲闪,只觉得嘴里一阵痛楚,但他双手仍紧紧摁在嫌疑人身上。慌乱中,那人又用匕首朝着魏振迎接连捅了两刀。一刀刺中了魏振迎的肩部,另外一刀刺在左侧臀部。身上接连被捅,魏振迎还是死死压在犯罪嫌疑人身上,脸上的鲜血滴在身下的犯罪嫌疑人脸上。

  正当两人在马路边搏斗时,一辆出租车经过现场,魏振迎大声呼喊出租车司机帮忙。听到喊声的出租车司机停车后,迅速上前帮忙摁住嫌疑人,并立即拨打了110报警。大约1分钟后,大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嫌疑人抓获。(供稿:中国文明网青岛站)

盯贼、抓贼、追贼,与贼搏斗,被贼用刀刺伤,魏振迎丝毫没有害怕,他一心想的是打击不法分子,维护社会治安,保护民众财产。魏迎振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小贩,竟然有这般正义和勇敢的行为,颇值得称道。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小图.jpg
魏振迎,男,34岁。来青务工人员。为打击不法分子,维护社会治安,保护民众财产,与窃贼英勇搏斗,虽被刺伤绝不松手,终将窃贼抓捕归案。2010年8月入选“中国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