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升坤 胡秀强 周伟:勇救落水女子
发表时间:2013-06-24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09年3月8日17时30分左右,因感情受挫的女青年冯某,从唐岛湾木栈道上纵身跳入大海中。

  还有15分钟就要跟同事完成交接班的樊升坤,在听到"救命啊!有人跳海了……"的呼救声后,便疾步上前,看到木栈桥下一名落水女子正在水里挣扎。面对不断下沉的落水女子,樊升坤没来得及考虑,急忙把外衣鞋子脱掉,跳进了近十米深的冰冷大海中,奋力朝落水者游过去。在他接近落水女子后,几次伸手都没能抓住她,就被海浪给打开了,浪涌、低温、体力不支等种种因素迫使他离那名女子越来越远……

  与此同时,正附近散步的青岛嘉华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运输部经理胡秀强,听见有人落水和呼救声及时赶到了事发地点。胡秀强脱下外套就毫不犹豫的跳进了海水里。游到落水女孩身边,胡秀强托住女孩,奋力向距离六七十米远的岸边游。胡秀强的游泳技术不怎么好,身体好像被海水紧紧咬住了一样,拖着女孩游了近十分钟才游出去不到十米远,这时他已经累得也要支持不住了。

  紧急关头,岸边的群众扔下的两个救生圈给他们带来了生的希望。胡秀强拿了一个救生圈给那落水女套上,拿着另一个救生圈想去救樊升坤,可是海面上已经找不到樊升坤的踪影。

  接到报案,黄岛区公安边防大队长江路边防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出事现场,民警周伟穿上救生衣跳入海中,与胡秀强一起将冯某救上了岸。落水女孩随即被送到医院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而第一个跳海救人的樊升坤却再也没有上岸……

  2009年3月9日13时15分左右,樊升坤的遗体终于被打捞了上来,此时的他仍保留着海中救人时的姿势。(供稿:青岛文明网)

面对素不相识的人生死攸关的危急关头,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前仆后继、义无反顾地展开了一场生死爱心大营救。他们纵身一跃,划出了人生最壮丽的弧线,他们奋力一举,绽放出生命最高尚的光芒。他们用生命传承了见义勇为,用无畏谱写了一曲英雄的赞歌。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小图.jpg
樊升坤,男,1962年生,生前系山东青岛隆和生态园艺服务有限公司员工;胡秀强,男,1981年生,原山东青岛嘉华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运输部经理。周伟,男,1979年生,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公安边防大队薛家岛边防派出所副所长。樊升坤、胡秀强、周伟等救人群体被评为2009年“感动青岛”十佳候选人物;青岛市黄岛区2009年度十大道德模范;2010年1月被授予“山东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2010年8月入选“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