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香平:创业不忘社会责任
发表时间:2013-06-07    来源:中国文明网

    乔香平,女,汉族,1966年1月出生,大学专科文化程度,阳城县侨枫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山西陶瓷艺术大师。

  1999年创建侨枫瓷业有限公司以来,乔香平紧紧围绕"做百年老字号"企业的经营目标,坚持"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强化"创立品牌"的经营战略,打造出"侨枫"著名商标,产品远销国内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成为当地日用陶瓷龙头企业。

  对当地政府和百姓,她坚持"创建绿色企业"的建厂承诺。2004年建成了阳城日用陶瓷行业第一条"节能型热气隔焰隧道窑",最大限度降低了废物、粉尘排放对周边环境的污染;2007年,又经过多次技术攻关,建成国际领先水平的"轻质节能型隧道窑",产品烧制周期缩短了一倍,节约能源近50%。建成循环水处理池,达到了污水零排放和废水再利用,以诚信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企业被省环保总局评定为阳城惟一"绿色等级企业"。并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

  对客户,她坚持"以诚待人,以信取利"的经营原则,严守合同,靠诚信赢得市场。去年5月份,公司和一家客户签订了一张5万元的合同,但由于企业二期工程刚刚建成投产,到7月份才正式投料生产。短短两个月时间内,煤炭和陶土的价格就分别上涨了15%和7%。日用陶瓷产品本来利润就很低,按原订单给客户供货,公司必亏无疑。但乔香平首先想到的是诚实守信,维护企业的诚信形象,坚持不折不扣,保质保量,以合同价格按时交付客户,靠着坚守承诺、信誉至上的良好口碑,她建起了稳定的客户群体,经营市场得到扩展和延伸。

  对员工,她信守承诺、真诚相待,使公司凝聚力日益增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陶瓷行业受到很大冲击,产品销路不畅,职工面临下岗,企业举步维艰。乔香平积极面对,向员工郑重承诺:不停产、不裁员、不降薪,保持了职工队伍稳定,赢得了全体员工的信任。她坚持把诚信教育融入到企业管理之中,确定了"爱岗、创业、诚实、守信"的企业精神,扎实推进企业诚信文化建设,在公司上下形成了诚实守信、和谐相处、相互协作、共同关爱的良好企业文化氛围。

  多年来,乔香平热心社会公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先后为公益事业捐资捐物十多万元,解决了20多名残疾人的就业困难。

  乔香平同志先后被授予"全国双学双比女能手"、"山西五一劳动奖章"、"感动山西人大代表提名奖"。"山西省中小企业创业新星"、"2007感动晋城人物", 晋城市第五、六届人大代表,阳城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今年四月,光荣入选中国文明网"诚实守信中国好人榜"。(供稿:中国文明网晋城站)

市场经济的本性是唯利是图的,企业以实现最大化利益为终极目标,这些本都无可厚非。但是当下的中国企业的信誉却经历着阵痛,我们不想罗列那些往日曾经潇洒过的"品牌"们,我们只是想呐喊一声:乔枫瓷业,好样的!乔香平不正是我们晋城精神"崇实守信,开放包容,争先创新"的极好代言人吗?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小图.jpg
乔香平,女,汉族,1966年1月出生,大学专科文化程度,山西省阳城县侨枫瓷业有限公司董事。她坚持把诚信教育融入到企业管理之中,扎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乔香平先后被授予“全国双学双比女能手”、“山西五一劳动奖章”、“感动山西人大代表提名奖”、“山西省中小企业创业新星”、“第四届山西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晋城市首届公民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人物——时代女性”、“2007年感动晋城人物”。2012年4月,入选“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