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收秋:行走26年 一年一个长征路
发表时间:2013-11-26    来源:中国文明网

  自1985年2月参加邮政工作以来,王收秋已经在乡邮员这个普通的岗位上工作了整整28个年头。

  这28年来,他时刻以“诚信文明、用心服务”鞭策和激励自己,满怀对邮政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客户的满腔热情,用至诚至信的优质服务演绎了“人民邮政为人民”这一企业宗旨。

  王收秋所服务的王封乡是万柏林区一个边远山区,道路崎岖,山峦连绵不断,乡不连乡,村不连村,周围除了山还是山。这里既没有绿色邮递车,也不能骑自行车,邮件投递只能靠步行背送,投递工作极为艰辛。28年来,王收秋每天天刚亮就出班,天黑才能归班。两个饼子,一瓶凉水,就是中午的午餐,35公里的山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顶严寒、冒酷暑、迎风沙,晴天一脸煤、雨天一身泥、无论春夏秋冬,都是汗流浃背,光鞋每年就能穿烂十几双。但艰苦的环境并没有让王收秋退缩,他坚持了下来,而且在这个岗位上一待就是28年。这28年中,他每周出班6天,每日投递邮件均在25公斤左右,行程约35公里,28年投递邮件总量达60多万件,日均80件左右,累计徒步行程近40万公里,相当于绕行地球10圈。

  28年来,只要当天能寄送到村民手里的邮件,不管天多黑、路多远、身体多疲惫,他都要尽力送到,绝不拖到第二天。

  2008年11月19日,夜已濛濛黑了,早已过了下班的时间,王收秋的邮包中还静静的躺着一封投寄地址不详的特快邮件。想到客户可能为这封特快邮件而着急的时候,他打消了回家的念头。一个人打着手电筒再次踏上了寻找收件人的艰难之路。崎岖的山路中,刺骨的寒风不时穿透厚厚的大衣,时而传来的怪异声更增加了几分孤独和恐惧,但他一想到用户,就又义无反顾地往前走。通过几番寻找和打探,终于在深山之中找到了收件人——一位在煤矿打工的四川民工。此时已是深夜11点,当民工从王收秋手中接过邮件时,他激动地说:“大哥呀,太谢谢您了!没有这封信,就耽误大事啦!谢谢,谢谢……”。而此时已经累得筋疲力尽的王收秋只说了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这天,王收秋回到家已是凌晨2点钟了!

  类似这样的事数不胜数。就是凭着坚毅的信念,王收秋克服重重困难,走遍了乡村的每一个角落,准确、及时将邮件包裹送到客户的手中,28 年里他在投递段中从没有发生一起漏投、误投、错投的现象,也没有收到一起用户的有理由申告,邮件投递准确率达到100%。

  四十载漫漫人生路,二十年默默奉献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始终坚持诚信为民,热情服务。面对鲜花和掌声,他没有停滞不前,而是要沿着这条道更坚定地走下去……(供稿:中国文明网太原站)

28年来,在平凡的乡邮员岗位上,王收秋时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他用自己诚实守信和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最美妙的旋律!王收秋为此总是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28年的坚守,他风雨无阻,没有休息日,也没有节假日,始终坚持认真投递每一封邮件,他的敬业、他的诚实、他的坚守都是他作为太原好人的最完美诠释。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2.jpg
王收秋,男,1967年出生,山西省太原市邮政局西山分局大虎沟邮政所一名普通的乡邮员,也是太原市邮政局目前唯一的步班乡邮员。近年来,王收秋同志连续荣获“省邮政系统十佳投递员、服务明星”及“省、市邮政先进生产者”、太原市五一劳动奖章、2009年度太原市十大新闻人物和山西省、太原市劳动模范、2010年交通运输十大新闻人物、省城十大诚信模范、2010年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201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太原市委“并州先锋”、“感动山西邮政人物”、2012年“感动太原人物”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