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富英:诚信浇开致富花
发表时间:2013-09-17    来源:中国文明网

  1994年,庞富英开始创建富英制革有限公司,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开拓,现已发展成为占地220亩,拥有固定资产8600万元,员工1021人,年加工猪皮革400万张、牛皮100万张的广西最大的制革企业。2006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06亿元,出口创汇3630万美元,上交税金2973万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5.4%、30.1%和67%,并先后荣获“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全国外经贸质量效益型先进单位”、“广西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30多种荣誉称号,其本人也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庞富英经商多年始终坚持的就是信誉第一。公司每年进出口交易额近6亿元,签订2000多个购销合同,她都认真恪守每个合同条约,绝不违约,多年来没有因价格、质量、供货期、收付款等与客商发生过纠纷,深受国内外客户信赖。

  2006年4月,庞富英的富英制革有限公司与意大利公司PELL IMPEX签订猪皮鞋里革供货合同,单价为每英尺0.36美元,到交货时,国际市场价格猛涨,一下子升到每英尺0.49美元。庞富英坚持讲信用守契约,不乘机涨价,还婉言谢绝对方主动提出补偿一些损失的好意,履行这项合同使公司少了36万美元收入。如此“损己利人”,庞富英说自己也曾有过迟疑,但在利益与诚信面前,她还是选择了后者。庞富英的诚信深深感动了客商,赢得了更多客户和订单。在皮革行业进出口市场中,只要提及“富英制革”,很多海外客商都会伸出拇指称赞“中国富英制革就是OK”。富英公司从来没有拖欠银行贷款及利息的记录,2002年获得并保持AAA级信用证书,当地各家银行都乐意与富英公司合作。

  庞富英始终坚持遵纪守法,自觉履责,对国家、职工、社会恪守诚信。主动向国家纳税,从来不少交一分钱税金,2005至2010年,公司累计缴纳税金11974万元。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建立严格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多年来没有发生重大的安全生产事故。重视环境保护工作,3年来共投入1245万元建设了污水处理系统,成为广西首家排污达标的制革企业。面对金融危机,庞富英积极应对,始终维护职工利益,不减员不降薪,与职工始终保持和谐的劳动关系。17年的艰苦奋斗、诚信经营,庞富英原来那朴素的人生理念得到了升华。她领悟到:诚信是人生的无价之宝,诚信是无形资产,是一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

  庞富英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从不拖欠职工工资,还免费为双职工提供住房,为员工购买养老保险。她注重职工生命安全,企业多年来没有发生重大的安全生产事故。她注重环境保护,共投入1245万元建设了污水处理系统,经环保部门多次检测,都能达标排放,成为广西首家排污达标制革企业。公司里的员工子女上学、家属生病住院等困难,她都尽心帮助。公司特意购买一辆大班车,接送员工子女上学。多年来公司为赈灾捐款、扶贫助教、捐助家乡修路、修校、办村级幼儿园、办老人活动中心等社会公益事业共捐款680多万元。公司设立扶贫助教基金,公司职工子女和所在村的村民子女凡是考上大中专的均得到她的资助和奖励。邻里们只要见到她都称她是“慈善心、好心人”。

  同时庞富英也采取“公司 + 基地 + 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地方畜牧养殖业和屠宰加工业发展,每年带动农民增收 1.25 亿元。她为家乡修路建桥、修建学校、赈灾救灾、助残扶贫助教捐款 1000 多万元,为“玉博会”、全国思源工程扶贫基金、春蕾计划等公益事业项目及地方重大活动捐赠超过 1000 万元。每年春节、重阳节,对周边社区、农村的 60 岁以上老人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2013 年 4 月 29 日,家乡强降雨致 20.77 万人受灾。她立即捐出 10 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工作,一再叮嘱村里干部要特别照顾好老人和留守儿童。

  这就是她,一个普通商人,一个以“诚信”、“守法”和“关爱”为经商信条的模范商人,她就是庞富英。(供稿:中国文明网柳州站)

庞富英,作为一名普通经商者,她的从商道路虽然平凡,却也有着不平凡的闪光点,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诚信、关爱社会、关心他人,从多年的经商之道中体现了她崇高的人格魅力,给广大的经商者们带去了“正能量”。真正称得上是诚信守法的道德模范商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2.jpg
庞富英,女,1958年12月出生,玉林市富英制革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法人代表)。荣获“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女能手”、“广西十大女杰”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