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90后:向未来喝彩 少年强则中国强
发表时间:2013-01-14   来源:中国文明网

奋进十年 美丽少年擎起“幸福中国梦”

    2012龙年注定是一个可以为后人津津乐道的一年,因为中国共产党十八大的召开,因为“中国梦”的提出,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清晰光明的方向:“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这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任务。”这一年,我们紧随社会脚步,忠实记录、传播身边好人的正能量。我们看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不仅使国家走向富强,也使社会文明迈向新高。在追求物质文明的道路上,当代中国人从未忘记品格的锻造、道德的提升,崇德向善、知礼守义、开放包容……文明之风华夏劲吹,道德之花神州盛开。

  回首2012年,我们欣喜地发现,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中不乏稚肩扛重担的孝顺之星、见义勇为的英雄少年、助人为乐温暖他人的爱心小天使、逆境中创造奇迹的自强骄子……90后骄子们的感人事迹一一浮现在眼前:13小女孩小林香一把锄头撑起五口之家,哈尔滨高中生杨宗玉火场拽出煤气罐抱出两孩童,90后男生张文驰高考前热心救助白血病患者,“孝星”黄迪继承“最美父亲”血统,品学兼优孝感京华……不一样的故事,一样的少年情怀;不一样的道德榜样,一样的可亲可爱。

  提升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崛起,建设富强文明的中国,除了上一代的积累和我们一代的努力,关键还在90后、00后的少年一代。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美则中国美,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背负着荣誉和希望,为美丽的中国梦,向前吧,年轻的中国一代!(文/王德伟) >>>详细

责任编辑:谢小燕
分享到: 
4.55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