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彭雨琪:10岁女孩照顾瘫痪爸爸
发表时间:2011-01-13   来源:江西文明办

 

  彭雨琪,女,1999年出生,萍乡市湘东区萍钢小学四(4)班学生。曾获校三好学生、“湘东区十大新人新事”。

  小雨琪生活在一个困难的轧钢工人家庭。八岁那年,一向健壮的爸爸突然病倒,患上了罕见的神经元肌肉萎缩症,四肢无力,十指蜷曲,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本来就失去了母爱的小雨琪,又失去了爸爸坚实的依靠,生活将她抛向了绝望的深渊。但不幸和困难最终没有压垮她,擦干眼泪,雨琪坚定地对爸爸表示:“以前是您呵护我,从今天开始,由我来照顾您!” 两年来,这个瘦小柔弱的女孩,勇敢地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顽强地坚持照顾瘫痪在床的爸爸,用爱点燃了爸爸生活的希望。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小雨琪都是在照顾爸爸的艰辛中熬过来的。在老师和同学心目中,彭雨琪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

  彭雨琪,一个在逆境中成长的小女孩,以无畏的勇气和坚强的毅力演绎着感天动地的人间真情,在她身上,体现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和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这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2010年11月8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江西省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道德传承·红色热土——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江西省萍乡市举行。“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8岁女孩为父爱撑起一片天的彭雨琪接受主持人采访。中国文明网 王德伟 摄  >>>点击查看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刘星星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60867&encoding=UTF-8&data=AAJ0YwAAAAcAABhaAAAAAQAvW-axn-ilv13lva3pm6jnkKo6MTDlsoHlpbPlrannhafpob7nmKvnl6rniLjniLgAAAAAAAAAAAAAAC4wLAIUPMkOTXnswRnYBVnFZ23oMY8HxfICFAJyt4on-3SRav8KhfBNGCBICka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60867&encoding=UTF-8&data=AAJ0YwAAAAcAABhaAAAAAQAvW-axn-ilv13lva3pm6jnkKo6MTDlsoHlpbPlrannhafpob7nmKvnl6rniLjniLgAAAAAAAAAAAAAAC8wLQIUd9Kap7Zos2KUcaowVeXzGT9s7U0CFQCTwQ9u37V2YvoTupaHtKZzqaWhw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