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南城制度化奖励“好人” 最高奖5000元 还能免费体检
发表时间: 2017-12-28来源: 东莞日报

  为了在全社会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好人好报”的社会氛围,广东省东莞市南城不断建立健全好人激励反馈机制,凡是南城辖区的“东莞好人”,除了获得2000元至5000元的奖励外,还可享受在南城医院免费体检;街道文明办还会送上精神食粮,免费赠送一份党报,并为好人送上节日慰问等。

  近年来,东莞市文明委明确提出把东莞建成崇德向善、包容共享的“友善之城”,培育践行“友善”价值观。南城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关于建设“友善之城”的工作部署,提出“城市中心、首善之区”的创建定位,并出台了《南城街道文明创建奖惩暂行办法》,规定获得“中国好人”“广东好人”“东莞好人”荣誉称号的,分别一次性给予奖励5000元、3000元、2000元。办法实施以来,南城先后为辖区好人发放奖励资金9.5万元。

  除了制度化奖励好人外,南城街道还着力实施“好人身心关爱行动”。据介绍,凡是南城辖区好人,可凭荣誉证书在南城医院享受一次免费体检,体检项目包括内、外科常规检查建档,血常规五分类检测,肝功能四项检查等十多项。男性体检项目总价值为560元,女性体检项目总价值为633元。

  南城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制度化奖励好人外,南城街道还开展了“好人有好‘报’ 党报赠好人”活动,向辖区好人赠送《东莞日报》等党报党刊,给好人送去精神食粮。

  据悉,南城街道文明办还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编发祝福短信慰问辖区好人,并结合每年的节日慰问走访群众活动,组织慰问好人代表。

  近年来,得益于好人文化的日益浓厚,南城先后涌现了见义勇为“好汉哥”司和平等 5名“中国好人”;东莞“结石王”、最美医生王三贵等7名“广东好人”;“阳光交警”谢东阳等39名“东莞好人”,数量位居全市前列。(记者吴金华)

责任编辑: 陶 恒
理论中国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